川普政府税改法案出炉!共和党胜券在握(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11-03 1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美国众议院共和党税改法案11月2日已经出炉,美国总统川普表示,要在全美营造减税氛围,希望能在11月23日感恩节之前通过法案。 (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1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美国众议院共和党税改法案11月2日已经出炉,外界评论,这将会是美国税务体系自二十世纪80年代以来的最重大改革,众议院共和党议员于2日当天的上午已经公布了公众关注已久的税改草案。

路透社报导指出,这项“减税和就业法案”将会让较富裕的美国人收益,因为新法案中所得税、企业税均已调降。

共和党众院议长莱恩表示:“这对于所有美国人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时刻,如果美国继续维持现状,那么我们就要走下坡路了。”

10月美国国会参众两院以些微得票率表决通过2018年联邦政府预算案,为后续的川普(特朗普)税改法案之通过扫清了障碍,有了这个前提,以后参议员在表决税改方案时,只需简单多数票即可通过,这对于共和党来说,通过税改法案已经是囊中之物了。

预算法案通过之后,众议院筹款委员会(Ways and Means Committee)的起草法案工作一直未停,主席布雷迪(Kevin Brady)此前表示,草案会在周四公布,众议院议长莱恩(Paul Ryan)确定周四上午11点15分,一定会公布结果。

《自由时报》报导,美国总统川普对莱恩及其他共和党重要人物强调,希望他们再接再厉,营造全美国的减税氛围,以期能在11月23日感恩节之前通过法案,随后由他拍板定案。

共和党指出,税改草案的减税力度很可观。以美国四口之家为例,一个四口之家在新税改方案下可平均减税1,182美元。

个人所得税方面,把原有的个人所得税级距税率改为12%、25%及35%,同时维持现行富人最高所得税率,39.6%。

美国社会年收入在2.4万美元以下者,可免缴所得税。单身且年收入不到4.5万美元及夫妻合并申报年收入不到9万美元,缴税率为12%;单身年收入不到20万美元者与夫妻合并申报年收入26万美元以下的家庭,应缴税率为25%,而单身年收入在50万美元以下的公民与夫妻合并申报年收入不到100万美元的家庭,应付税率为35%。

不关单身或有家庭着,若年收入超过100万美元,那么所需缴纳的所得税税率则为39.6%。

而此次众议院“减税和就业法案”的重点是:

1.企业税最高税率从过去的35%下调至20%。

2.企业将海外累积盈余汇回美国时,可享12%的一次性减税优惠,这是减税优惠的最高值,且高于川普总统原先的优惠率。

3.有新规重新限制专业服务人士的商业实体税,此举措施为了防止25%的个人所得税率被滥用。

4.分数年递减遗产税,会长于原本预定的时间。

5.个人所得税新屋房贷利息抵减,额度由原先的每户100万美元限制降为50万美元。

6.学童抚养宽减额也有更动。从过去的每人每年1,000美元提高至1,600美元。

7.对于已缴各州及地方税(SALT)的美国民众,每人可享1万美元的抵减上限。

8.而401(k)退休年金计划,则维持免税状态。

9.个人强制保险制度予以保留。

10.大型大学的捐赠收入课则需缴纳1.4%的税,以“大学资产总额:学生数”超过10万美元者为起点,但美国的小型学校则免税。

川普访亚在即,白宫方面表示,美国税改工作要全面进行,故此总统要求财长姆钦、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科恩及伊万卡等几位高层官员留在美国,确保税改工作无误进行,更指这是川普政府的首要任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