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健:美是太平洋强权 会对台湾有承诺(图)

作者:吕欣憓 发表:2017-11-04 1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统蔡英文结束访问南太平洋3友邦,3日(当地时间)过境美国关岛,晚间参加侨宴。美国在台协会主席莫健(图)席间表示,美国在过去150年是太平洋强权,未来依旧会是,在这个脉络下,美国自然该对台湾有所承诺。
总统蔡英文结束访问南太平洋3友邦,3日(当地时间)过境美国关岛,晚间参加侨宴。美国在台协会主席莫健(图)席间表示,美国在过去150年是太平洋强权,未来依旧会是,在这个脉络下,美国自然该对台湾有所承诺。(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7年11月4日讯】总统蔡英文结束访问南太平洋3友邦,昨天过境美国关岛。蔡总统昨天晚间参加侨宴,美国在台协会主席莫健席间表示,美国一直是太平洋强权,自然该对台湾有所承诺。

蔡总统结束访问南太平洋友邦马绍尔群岛、图瓦卢和所罗门群岛,昨天回程过境美国关岛。蔡总统一行人抵达后,关岛总督卡尔沃(Eddie Baza Calvo)在停机坪迎接,随后在总督府举行茶会欢迎蔡总统。

蔡总统晚间出席在下榻饭店举行的侨宴,莫健(James F.Moriarty)致词时表示,他要分享三个岛屿的故事,这三个岛屿是欧胡岛、台湾和关岛。很多人说岛屿被太平洋分隔,但他看来是被海洋连结起来,他的孙子有夏威夷、中国和日本血统。

他说,他到这三个岛屿时,发现岛上的人都可选自己的领袖、说自己想说的话,分享民主自由价值,这非常重要,不能忘记。

莫健表示,美国在过去150年是太平洋强权,未来依旧会是,在这个脉络下,美国自然该对台湾有所承诺。

蔡总统说,她抵达饭店时,很多热情的海外台湾人在门口欢迎,谢谢这些人特别跑这一趟,也谢谢所有在海外的台湾人对故乡的热爱与思念,谢谢这些人对她与台湾的支持。

蔡总统表示,侨宴在座有医师陈光明,是最早移民关岛的台湾人之一,也是侨界非常敬重的领袖。陈光明在西元1960年代到关岛后,全力投入医疗工作,协助关岛居民克服很多疾病,成为有志于岛屿医疗的年轻人心目中传奇人物。

蔡总统说,她出访3个太平洋友邦,看到很多像当年陈光明这样的年轻人,满怀热情离开家乡,把自己的青春与专业奉献给遥远岛屿国家的人们,无论是投入教育、农业或像陈光明一样投入在医疗服务的年轻人,都让她非常敬佩。

蔡总统说,在海外,他们就是友邦人民眼中的台湾形象,她对他们的付出及努力只有感谢、感谢再感谢。教育、医疗与农业是台湾最值得骄傲的三股力量,也是台湾最能出口到海外友邦的能力,透过海外志工、技术团与医疗团及在地侨民努力,大家让世界看到台湾。

蔡总统表示,台湾人在关岛比她想像还多,做的事比她想像的更重要,她要谢谢大家长期以来在关岛经营,让台湾在关岛被看到、被感受到也被尊重。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