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个家居常识你忽略了吗?(组图)

发表:2017-11-05 0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洗衣机强档比弱档更节能。
洗衣机强档比弱档更节能。

1、洗衣机强档比弱档更节能

在同样长的洗涤时间里,弱档工作时,电动机启动次数较多,也就是说,使用强档其实比弱档省电。

2、冲水不盖马桶盖将病菌带入空气中

冲水时不盖上马桶盖,病菌带到6米高的空中。
冲水时不盖上马桶盖,病菌带到6米高的空中。

冲水时马桶内的瞬间气旋最高可以将病菌带到6米高的空中,进而落在墙壁和牙刷、漱口杯、毛巾上。

所以要养成冲水时盖上马桶盖的习惯。

3、沐浴露直接涂在身上容易残留

洗澡时先用沐浴球将沐浴露打出泡沫。
洗澡时先用沐浴球将沐浴露打出泡沫。

如果直接把沐浴露涂在身上,很容易残留在皮肤上,甚至还会引起皮肤痛痒等过敏情况。

洗澡时先用沐浴球将沐浴露打出泡沫,再抹到身上。

4、切菜板一定要选择木头的

木菜板的木头有天然杀菌作用。
木菜板的木头有天然杀菌作用。

切过生肉的塑料菜板,残余细菌也会慢慢繁衍,而木菜板的木头有天然杀菌作用,材质较为结实且不容易开裂或掉渣,污垢不易被塞在缝隙里,清洁起来也更方便。

5、冷水洗热的不粘锅很容易坏

炒完菜直接就用冷水洗锅,热锅骤然遇冷,不沾涂层很快就会脱落。如果放冷再洗,或者用湿纸擦,就算是六、七十块钱的不粘锅也可以用好几年。

6、床垫老睡一面很快要换床了

新床垫最好每隔2—3个月调换一下正反面和摆放方向。
新床垫最好每隔2~3个月调换一下正反面和摆放方向。(以上图片来源皆为 Adobe Stock)

新床垫最好每隔2~3个月调换一下正反面和摆放方向,使床垫受力平均,之后约每半年翻转一次。床垫要定期更换,一般8~0年的床垫弹簧已经进入衰退期,再好的床垫,15年也该“退休”了。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