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花巨资在海外渗透 金额曝光(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7-11-11 06: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花巨资在海外渗透金额曝光
中国政府将脸书当成了其对外宣传的工具(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全球最大的社群网站脸书(Facebook)虽然在中国境内被屏蔽,但大陆当局和大陆国企对脸书却极为重视。《纽约时报》报道指出,中国政府将脸书当成了其对外宣传的工具。

《纽约时报》周三的报道,引述一位未具名的知情人士透露,每个季度,中国政府都花费数十万美元,通过其官媒在脸书上购买广告,塑造中国政府形象,并进行政策宣传。

目前,新华社、人民日报、央台等官媒在脸书上都有账号。打开这些媒体的主页,可以看到成百上千条针对英语读者的英文推送。

中国在脸书上发布的不是制造分裂的宣传,而主要向外输出其新闻宣传,在强调中国“繁荣稳定”的同时,强调世界其他地方的“暴力混乱”。

特别是在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访华前,这类混搭的系列文章突然激增,以中国的田园风光和熊猫,搭配德州大规模枪击案的大量报道,创造一种“中国稳定,外国乱”的现象对比。新华社还发布一个影片,在中国街头采访路人,询问其对美国的看法。影片一开始的提问比较正面,但到了一半,提问的角度就有所转变了,受访者亦开始批判美国。

《纽约时报》分析,虽然北京当局在脸书上的宣传手法不太可能左右普通美国人的想法,但这些推送可以传播到世界各地,影响那些对媒体的理解还比较简单的受众。报道指,中国正在将脸书塑造成西方媒体之外的选择,面向更广泛的全球观众。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中国资深互联网人士、银杏技术咨询创始人郝培强分析,近年中共当局调动巨大的资源投入外宣,而“不明真相”的海外人士,在“脸书”上并不会看到中国的雾霾、防火墙、社会不公及人权状况。

香港新世纪出版社负责人鲍朴则提醒,北京当局的这种软性宣传和红色渗透,值得西方国家警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