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驻京办官员接连落马 腐败情节堪比小说(图)

发表:2017-11-19 17: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凤海
刘凤海(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近些年,各地各级“驻京办”丑闻不断,相继有河北、广西、沈阳等地驻京办腐败大案东窗事发。中纪委监察网日前发布消息显示,辽宁省政府前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刘凤海受查。截至目前,仅2017年就有四位原驻北京办事处负责人被查。

中纪委监察网站11月17日的消息,辽宁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刘凤海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审查。在辽宁期间,刘凤海与原辽宁省省长陈政高和已落马的沈阳市副市长杨亚洲有着诸多的交集。

陆媒11月18日报导指出,截至目前,今年已有四位前驻北京办事处(简称驻京办,包括驻京联络处)负责人被查。

2017年9月16日,陕西省纪委监察厅发布消息称,原陕西省佳县县委书记辛耀峰落马。他曾在2006年到2011年期间,任榆林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主任。

5月19日,安徽芜湖驻北京联络处前主任孙平被立案审查。 

4月19日,安徽省前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朱琳落马的消息被公布。朱琳曾长期任安徽省政府驻京办主任。 

2015年,江西及河北各有一名前驻京办事处主任落马,其中江西崇仁县驻京办原主任李仉顺诈骗获刑。

李仉顺涉嫌帮没有工作或没缴社保的北京人办理异地养老保险转移进京,可以在京领取养老金为由,骗取60余人、数百万元。2015年6月15日,李仉顺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11个月。

2015年1月,河北省民政厅原厅长古怀璞落马,他曾于2003年5月至2008年3月任河北省政府驻京办主任。古怀璞被指控,在担任河北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驻京办事处主任、河北省民政厅厅长的十年间,在退役士兵安置、干部调整、工程承揽等方面为他人提供支持和帮助,收受他人给予财物折合人民币1,238余万元。

此前,一部描写中共贪官的作品《驻京办主任》,揭示了驻京办这样一个中共政府平官员贪腐形象。

在作者王晓方先生的笔下,驻京办是“三不管”:别人管不着,地方没法管,北京也管不了。又开宾馆、酒楼,又办公司,驻京办主任可是既当官,又做老板,集富贵于一身的肥差,经常接待的是当地领导干部,有人脉关系,又是地方政务与中央政务对接的桥梁,哪个驻京办主任到部委办事不是如履平地,在外面纪律也松,工资又高,哪个驻京办主任没有点通天的能力?于是可以说,一些“三不管”的官员们玩弄权术,几乎是将各种腐败行为公开化。

中纪委前副书记刘锡荣曾公开指出驻京办的问题所在,“现在财政支出随意性都很大,各地都在‘跑部钱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