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川普税改闯关参议院,变数有多大?

发表:2017-11-28 1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1月28日讯】本周,美国参议院预计将就税改法案进行全面投票,市场将密切关注投票辩论和进展,因为共和党在参议院仅拥有52个席位,意味着只要有两位以上的共和党议员投下反对票,税改将无法通过参议院投票。

而美国税改方面的进展可能成为本周美元最大的影响因素。如果税改措施得到批准,美元可能会走强,因为它们预计会增加增长、支出、通胀和利率,最后推高美元。但预计税改不会一帆风顺,参议院的投票将成为巨大考验。

参议院周二将开始审议税改法案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的计划是,参议院将11月28日开始审议共和党的税收改革法案,希望能够在本周末之前通过。税收改革计划在国会中遇到了出人意料的软阻力。

税改法案的投票。川普(特朗普)总统已经公开推动在年底前签署一项法案,并没有额外的时间来调和参议院的立法与众议院已经通过的法案。任何拖延只会给民主党更多时间来集结他们的反对力量。

要通过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几周前批准的法案还有变数

但目前来看,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几周前批准的法案获得通过可能有难度,共和党内部对该法案意见还存在分歧,因此,要推动税改在参议院通过,还是一项紧迫又艰巨的任务。

缅因州参议员苏珊·柯林斯(Susan Collins)在参议院法案首次公布时没有指出太多不合理。但11月19日,她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该法案的“最大错误”是将《平价医疗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的个人授权废除。这一条款包括将税率下调,并获得阿肯色州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肯塔基州参议员兰德·保罗(Rand Paul)和得克萨斯州参议员特德·克鲁兹(Ted Cruz)等保守派的支持。柯林斯已经向参议院提供了一个选择,并进一步表示,她希望看到她提出的这些法案在税收改革之前通过。

然而,废除个人授权却赢得了阿拉斯加州参议员丽莎·穆尔科斯基(Lisa Murkowski)的支持。她在11月21日表示,她支持废除个人授权。另外,仍有一些参议院共和党人担心,税改法案造成的巨大结构性收入缺口将如何影响美国政府的债务。比如,亚利桑那州参议员杰夫·弗雷克(Jeff Flake)即将退休。田纳西州参议员鲍勃·考克(Bob Corker)等人。

而威斯康辛州参议员罗恩·约翰逊(Ron Johnson)则明确表示反对目前版本的税改法案。约翰逊是目前唯一一个明确对税改法案表示反对的人议员。他担心这个一揽子计划会令大公司得到最多的好处,而小公司难以从中受益。税改法案需要做出一些调整才能赢得他的支持。

此外,税改法案还面临着其他变数。与医疗保健法案不同的是,亚利桑那州参议员约翰·麦凯恩(John McCain)似乎对目前的进展感到满意。不过,当参议院在投票前几个小时开始仓促做出重大改变时,这种情况可能会改变。保罗可以提出一些雄心勃勃的要求,比如永久禁止自由支配的联邦开支,以换取他的选票。可能还有其他类型的问题。

美元:本周迎来最大考验

富国银行(Wells Fargo)外汇策略团队认为,美元在本周将保持防御性的势头,美国的税制改革应该会重新成为一个关键的驱动因素。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日前也发布报告称,美元在年底前的剩余几周内,最大的风险将来自政治方面。国会可能会在年底前对税收改革做出意外积极的评价,并同意在年底前进行税改。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