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历史记载 玄奘取经路上的神迹(组图)

作者:徐荣 发表:2017-12-02 1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真实历史记载!玄奘取经路上的神迹
《大唐大慈恩寺三藏法师传》是十分珍贵的历史史料,其中这样两件事,确实显示了神迹。(网络图片)

玄奘取经的故事因《西游记》而家喻户晓,历史上真实的玄奘取经是什么样儿?被人们认为“肉眼肉胎”的玄奘在一路上是怎样得神佛点化,闯过生死劫的呢?

由玄奘口述,其两位弟子依玄奘亲身经历记录的《大唐大慈恩寺三藏法师传》,是十分珍贵的历史史料,其中这样两件事,确实显示了神迹。

念佛经除去鬼魅热风 迷途得金甲神人点化

玄奘当初西行求法,大唐边疆上每个100里设一个烽火台,共5个烽火台,每个烽火台上有一名守将。在第四个烽火台,守将王伯陇告诉玄奘,过沙漠必须要找到野马泉来补给用水,给他指明野马泉的方向,并给玄奘一个很大的水囊。

玄奘辞别守将王伯陇,独身走向莫贺延碛,就是古时的沙河,长800多里,上无飞鸟,下无走兽,更看不见一点水草。玄奘一个人走在无垠的沙漠里,从白天走到晚上,从黑夜走到黎明。

在沙漠里,玄奘遇到“鬼魅热风”等怪异现象,白天时狂风挟着沙砾席卷而来,使人睁不开眼睛,呼吸困难;夜晚满天鬼火闪烁如繁星,魑魅魍魉,形状恐怖,前后跟随。玄奘有时高声称念观世音菩萨圣号,影像就应声消失,但有时还是无法排除,环绕在左右。玄奘便净心念诵佛经,这些怪异现象就销声匿迹了。

走了一百多里路,玄奘却没有找到野马泉,而是迷路了,心中很是焦急。在停下来喝水的时候,竟不小心把水囊掉落,水一滴不剩的流光了。

不得已,玄奘打算掉头回第四座烽火台,从新装水再继续西行,走了十多里时,他突然想到自己临行前发的誓愿:“若不到天竺,决不东归一步”,于是振作起精神,掉转马头,再次向佛发愿望,弟子宁可向西走而死,决不东归而生!于是继续向西北行进。

经过五天四夜,玄奘和马滴水未进,连人带马已是全身发烫,头晕目眩,终于倒卧在沙漠上,奄奄一息。玄奘心中对观音菩萨说道:“弟子天竺取经,既不为财利,也不求名誉,只为能求得无上正法,导利群生。求菩萨大慈大悲,寻声救苦,消除灾厄。”于是昏了过去。

真实历史记载!玄奘取经路上的神迹
在沙漠里,遇到“鬼魅热风”等怪异现象,玄奘便净心念诵佛经,这些怪异现象就销声匿迹了。(网络图片)

夜里,忽然起了一阵凉风,吹到身上,玄奘心神顿觉一爽,苏醒过来,但是玄奘太累了,又睡着了。梦中,一个高大、威严的金甲神人,叱喝他说:“为什么不打起精神继续赶路,还躺在那里做什么?”玄奘一下子被这梦给惊醒了,骑上马,立刻动身上路。

老马却突然失控,开始狂奔,大约跑了十里路时,跑到了一处泉水旁边,玄奘喜出望外,下去就饮。泉水旁边是鲜嫩的水草,人马俱得更生。

玄奘在草原上休息了一天,而后把皮囊装满水,再割一些青草,作为继续前进的行资。又经过两天,终于走出大沙漠。

遇强盗遭险恶生死劫 定中入须弥山三层天

另一段生死劫更为险恶。玄奘在向那烂陀寺行进中,走到中印度地区后,一天,他和当地八十多人结伴,坐船顺恒河去阿耶穆佉国。船行途中,两岸树林里,突然冲出十几条强盗船,玄奘所乘船只顿时大乱,很多人吓的跳河逃生。

这伙儿强盗看到玄奘后,感到十分惊异,他们从来没见过这么雄奇伟岸、气度不凡的僧人,他们决定要将玄奘杀死,祭祀邪神。

玄奘劝善不成,同伴们苦求也没用,被统统押走。匪徒们修好了祭坛,两人持刀把玄奘押上了祭台。玄奘自知无望,便请贼人给他一点时间,让他自行坐化圆寂。劫匪们早被玄奘的气度和淡定震慑了,自行退去。坛下同伴们哭成一片,玄奘诚心诵佛,发愿往生,愿听弥勒真经,而后下世救度这些杀他的匪徒。

玄奘端坐入定,定中自己的元神飞过了须弥山的三层天,见到菩萨,心生喜乐,展望着佛界的庄严……

而地下,却是另一番景象。霎时,黑风四起,飞沙走石,树被连根拔起,河浪滔天,船被掀翻。强盗们吓得跪倒拜天。有人告诉强盗:“这就是东土大唐取经来的玄奘法师。天神怒了,还不忏悔!”强盗们连忙跪下给玄奘磕头,风浪渐去,贼人上前以手触碰玄奘,玄奘出了定。

强盗们看到玄奘并未坐化圆寂,立即欢呼雀跃,过来拜服忏悔。玄奘为他们开示佛法,告诉他们不要图一时之利,种下无穷恶果。结果强盗们扔凶器,受五戒,摒弃了从前信的杀人嗜血的邪教,皈依正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