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选举】获中联办“祝福”成胜算关键(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7-12-05 15: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区人大昨日截止报名,盛传41人获中联办“祝福”
港区人大昨日截止报名,盛传41人获中联办“祝福”。(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港区人大代表选举昨日截止提名,一直以来参选人能否获得中联办“祝福”成为胜算关键,据悉这次人大选举,中联办亦发出了41人推荐名单,较选举的36议席多出5人,而25名争取连任的人大代表也“榜上有名”,包括前高官谭志源及前香港小姐邝美云等。

《苹果日报》报导,这次盛传获中联办祝福的名单中包括现任人大王庭聪、王敏刚、廖长江、郑耀棠、蔡素玉、田北辰、陈智思、叶国谦、陈振彬、黄友嘉、李引泉、吴秋北、吴亮星、林顺潮、胡晓明、马逢国、马豪辉、姚祖辉、陈勇、黄玉山、雷添良、蔡毅、霍震寰、卢瑞安、颜宝铃;以及新人谭耀宗、谭志源、陈曼琪、林龙安、陈晓峰、洪为民、陈亨利、黄均瑜、邝美云、李君豪、张俊勇、关景辉、庞维仁、叶玉如、李应生、何汉权。

这届参选人不少都以打击“港独”为招徕争取选票,例如获超过850提名的全国政协委员、前民建联主席谭耀宗,其政纲为“维护国家安全及领土完整”,其提名来源亦有来自“民主300+”的非建制选委。

国务院3年前发表《一国两制白皮书》,明言把法官称为“治港者”,并要求法官与港府官员一样要“爱国”,并符合北京的“政治要求”。这次有份参选的前律师会会长林新强曾于当时表示“欣赏中共”,但并没有出现在中联办推荐名单上。

争取连任的田北辰被指其较“开明”作风未获部分建制派支持,但仍获得642个提名,其政治光谱亦最宽阔,包括来自香港首富李嘉诚及工联会陈婉娴的提名。

盛传与前特首梁振英不和的前全国政协委员刘梦熊亦有报名,并提交了31个提名。刘指出,“港区人大选举机制仍是基于一种既得益集团的‘分饼仔游戏’,未能做到社会公平正义”,指自己参选并无考虑任何胜算。

刘亦批评现在社会存在“歪理盛行”、“越走越远”的情况,指自己参选希望讲出香港人希望“一国两制”不动摇、变型的心声,并指虽然自己很可能被“封杀”、又不在中联办“祝福”名单,但希望能够争取发声机会。刘指自己的政纲标题为“精确打撃港独重构社会和谐”,并发表了4点主张,包括建议港府早日落实《基本法》23条立法本地立法等。

而非建制阵营中,高教界参选人王凯峰表示,自己这次参选口号是“为公义而吹哨,为高教发声,敢言无惧”,指自己有签署“效忠书”,因为希望“能成为真正参选人”,并表示认为“非建制派不应在人大代表缺一席位,应该争取发声机会,不应只由建制派发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