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义奶奶拿吹风机吓阻飙车族 获赞创意英雄

发表:2017-12-09 1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2月9日讯】大家都知道“守护社区安全人人有责”的道理,英国有个奶奶为了守护邻里安全,竟使出奇招“吹风机警示法”,佯装成侦测人员,成功地吓阻了一群群飙车族。她不畏风雨的“执法”身影令广大网友赞叹她的爱心,短时间内累积了5,000万次观看记录,意外暴红成为英国民众津津乐道的“吹风机英雄”。

亡命飙车族造成交通乱象 正义奶奶挺身而出

这位67岁的英国奶奶珍・布鲁克斯(Jean Brooks)住在诺丁罕郡。她住的社区里,由于笔直的路段设计受到飙车族青睐,经常有大批的飙车族高速呼啸而过,在速限仅30英哩的社区路段违规飙速达60英哩。这个积习已久的交通乱象,造成社区交通事故不断,是社区居民们非常头痛的问题。

特别是,由于外来骑士罔顾别人安全,使得社区孩子们时刻面临安全的威胁。每天孩子们步行上、下学,除了险象环生外,还得忍受高分贝的机车噪音,奶奶看了真是既心惊胆跳又不舍。

奶奶收容的一只猫只有三只脚,就是因为被呼啸而过的飙车族撞伤的,这更让奶奶忍无可忍,她总是在想,有什么办法可以改善这个问题?

有一天,她听到邻居说,法国有人用测速器指着飙车族迫使他们减速,这样可以发挥一些吓阻作用。奶奶觉得有道理,于是她突发奇想,拿一个从远远看很像测速器的吹风机来如法炮制,以假乱真。

一心一意想改善社区安全的她,开始不畏风雨地每天拿着吹风机站在自家门口,也就是马路边,对准远方呼啸而来的骑士扫描。刚开始老奶奶也没把握,这个“吹风机稻草人”是否真能起到吓阻作用。

“吹风机稻草人”发挥奇效 居民感谢万分

一天、两天、三天没感觉,一段时间以后,“仿测速器”的吹风机竟然明显地起了作用——汽车驾驶及骑士们的车速普遍下降,大部分人远远看到奶奶的身影就开始踩刹车,并减速通过奶奶身旁。于是,护邻心切又不怕辛苦的奶奶,每天一大早便站在自家花园门口扮演“测速稻草人”的素人交通义警。

有趣的是,为了捍卫社区安全,奶奶还会摆出一副毫无畏惧的架势,故意对着路过的骑士说:“没问题,我已经把速度记下来了!”一批批骑士们经过她身旁时都被她手上的“测速照相机”吓了一跳,并信以为真而减速通过。奇招奏效以后,邻居们纷纷前来感谢奶奶的勇敢和善心,有时奶奶不在家,邻居们也会拿起吹风机来轮班呢。

奶奶向来访的英国BBC诺丁罕电台说:“我住这里,我的朋友住这里,我朋友的孩子们也住这里,如果我们走在自己社区的街道都不安全,那世界上哪个地方还会安全呢?”

守护社区的英雄成为网友赞叹的“敦亲睦邻”表帅

具有高度正义感的奶奶还说:“对于那些喜欢开快车的人来说,一定对我没有好观感,但是我不会在意。如果骑士都遵守交通规则,大家住在这里才能有最基本的安全保障。”

那奶奶怕不怕遭到坏心骑士的恶意报复呢?对于这点,奶奶脸上展现无惧的表情,她说,保护社区安全是她的责任,大家的平安就是她的平安;而且因为这件事经由社群媒体广传和英国BBC报导,也引起了交通部门的关注,这一切就值得了。

自从成为守护社区安全的英雄以后,不断有慕名而登门拜访的访客,亲自来感谢奶奶的正义之举,更有大批网友留言赞许奶奶的正义感和社区服务精神。超过5,000万次观看、13万次分享及7万则留言的网络影响力,也带动了很多人开始注意自己社区的问题,善心的奶奶激发了许多人开始体会守望相助的重要性呢。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