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发现“超级美钞”!疑朝鲜伪造(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12-13 1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金
韩国“韩亚银行”(KEB Hana Bank)行员12月12日对外表示,首尔分行在上月,收到了一批伪造的100美元钞票,极有可能是金正恩为解套经济封锁所印制。(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1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韩国“韩亚银行”(KEB Hana Bank)行员于当地时间12月12日对外表示,韩国境内近日出现了一张全新的高品质百元假美钞,外界怀疑,在国际社会不断高压制裁之下,朝鲜金正恩政权极有可能正重新伪造“超级美钞”(supernotes)。

《自由时报》报导,韩国韩亚银行(KEB Hana Bank)首尔分行在上月,收到了一批伪造的100美元钞票,专家监定后发现,印钞票的人印刷伪钞所用的设施与技术都是可与政府印钞机构相匹敌的高水准,故此专家怀疑,出现这种情况,是朝鲜方面面临经济制裁需解套经济封锁的做法。

据了解,其实朝鲜方面也不是第一次印刷伪钞,有专家担心,这些伪钞不仅仅是指韩国流通,流向全球的可能性也很大。

韩亚银行周二表示,此次发行的这些100美元的伪钞,其印制水准超越以往,具有非常齐全的防伪特征,若是普通民众,绝对难以肉眼分辨真伪。说它们可以当作真钞来消费,也毫不夸张。这批被称为“超级美钞”(Supernote)的新伪钞版本,都印有“2006”字样,跟过去韩国政府查获的2001年与2003年版本的伪钞是有差别的。

奇摩新闻报导,韩亚银行防伪中心主任李镐俊(Yi Ho-Joong)表示:“这是全球范围内有史以来,首度发现的新款超级美钞。要印刷出这种品质的假钞,至少需要价值约1亿美元的设施才有可能做到。”他坦言,自己觉得没有任何罪犯组织会投入如此高额的资金来制造假美钞

且银行发言人也指出,这批新伪钞是用特殊墨水印制的,这些墨水会根据看得角度的不同改变其色彩,图案化的纸张与凹版印刷过程相结合,能在表面产生纹理。这样的品质,普通犯罪组织要办到是不可能的事。

李镐俊还表示:“只有国家规模的有关组织,才有可能供应这类设施,印刷这样的伪钞。”

有朝鲜外交官此前被查,身携高品质假美钞。韩国方面表示,朝鲜极有可能是这批伪钞的印刷者,但是否属实,还需韩国情报机构跟进查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