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的电费单加倍的错误习惯!(图)

发表:2017-12-17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电线, 电线杆, 电缆, 工人, 施工, 电力公司,(图片来源:pixabay)
电线杆工人施工(图片来源:pixabay)
 
收到电费单的时候,你有曾经惊讶过到底为什么用电量与金额会这么高吗?其实关键就在于许多日常生活的小细节之中!你可别要小看这些看起来无关痛痒的小动作喔,它们可是会积小成多,让你缴出比预期中多很多的电费!除此以外,浪费用电也是一种极不环保而又没有美德的事,所以无论你的目的是省钱与否,也应该好好避免以下7个常见的错误!
 
现在就让我们马上来检视一些自己到底有没有犯错吧!
 
1、过多电视机
 
一个没有电视机等娱乐设备的家,这很单调、很沉闷。然而如果你有愈多部的电视机,比如说客厅一部、餐厅一部、各个卧室又一部等等,这就代表整体用电量愈高!而且很多时候我们开了电视后,就算我们没在看都还是不会把电视关上,这是何等的浪费啊!
 
如果你的家庭属于中小型的,那么其实一部电视就够了,而且大家一起看更是个共享天伦之乐的时刻呢!
 
2、入口处的电子设备
 
房子的入口的确能够尽屋主的个人风格,我们也明白有些关系到保安的电器不能省,比如说闭路电视跟防盗器等。可是,大家真的有必须装设那么多的灯具来当装饰吗,特别是一些晚上会长开的照明,这样子真的会太浪费电了!你应该检视一下有哪些不必要的电子设备可以省略掉,或者是选用一些具感应式设计的省电门灯。
 
3、电子壁炉虽美,可是¨¨ 
 
我们这边讲到的并不是传统烧柴木的壁炉,而是近年新兴的电子壁炉。这一种壁炉利用电源来营造出像是火光一样的效果,有些设计还设有加热模式,彷照传统的火炉功能。然而,这一种好看的产品用电量可是惊为天人,而且加热的范围不大,实在不符合能源效益喔!
 
4、使用非节能电灯泡
 
照明一向都是室内设计的重要一环,而近年兴起的工业风吊灯或者北欧风吊灯都拥有刻意展示电灯泡的设计。市面上有多种类型的灯泡可供选择,比如说钨丝灯泡、萤光灯泡以及金属卤素灯泡等等,可是如果要选一种在省电力、照明能力以及价钱上都占优的款式就一定是LED灯泡!如果你还是使用比如说旧式的钨丝灯泡,那么赶快把它换成新的LED吧!
 
5、大型枝型吊灯
 
枝型吊灯没错是很具气派及美感,比如说高贵水晶吊灯。可是你想想看,一盏这样子大型的灯要用上多少个灯泡?其实市面上有很多具有个性设计感的灯具可供选择,而且也不必用到这么多的灯泡。
 
6、旧冷气旧冰箱
 
你的家还在十几年前买下的旧冷气、旧冰箱?那么赶紧换成一些新的节能电器吧!
 
以前台湾并未推行节能标章,因此许多旧式电器的能源效益都未被评级。而节能省电的设计都是这十年才开始愈变流行,所以你的旧电器其实一般都非常耗电!
 
7、没有窗户的房间
 
为什么没有窗户的房间跟浪费电又会扯上关系呢?原因很显而易见——没有窗户的房间代表没法从室外引入自然光,因此室内的灯就要长开。而且如果想要增加房间空间流通,你就必须要用到抽气扇,这样一来又多了一样电器用电了!因此,我们建议你应该请专家来尽量加装窗户数目来解问题!

责任编辑:古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