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空城 广场舞中国大妈占领墨尔本惹众怒!(图)

作者:李乐 发表:2017-12-22 0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假日空城 广场舞中国大妈占领墨尔本惹众怒!
中国大妈跳广场舞(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乐综合报导)随着圣诞假期的临近,澳洲墨尔本路上的人已经少了很多。不过,中国大妈们却用广场舞占领了墨尔本。

据《亿忆网》网友21日爆料,在墨尔本博物馆前的广场上,有一群中国大妈跳起了广场舞。其实大妈在国外跳广场舞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此前,中国大妈在莫斯科红场、法国卢浮宫、纽约日落公园等等著名的世界级地标,均跳过广场舞。

对于在海外跳广场舞,有的网友持否定态度,认为其“国内扰民,国外丢脸”,“别光顾自己快乐,国家脸面更重要”。

但也有网友比较宽容,认为既然外国人能玩快闪行为艺术,为什么中国大妈就不能跳广场舞?

当然,广场舞跟快闪还是有一定差别的,一来广场舞的音乐伴奏通常比较响亮,二来占据的公共空间也比较大。

此前,就有一支纽约华人舞蹈队因在美国纽约布碌仑日落公园排练时音乐扰民屡遭投诉,最终惊动警方将带头者铐走并开传票,事件曾一度引发各地网友热议

所以在此提醒各位墨尔本的大姐大妈,在享受跳广场舞的乐趣的同时,还是要注意公共场合秩序,不要因为过于喧闹而被投诉,败兴而归。

假日空城 广场舞中国大妈占领墨尔本惹众怒!
中国大妈跳广场舞(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大妈广场舞占领墨尔本事件也引发了很多澳洲华人网友的不满:

网友“app_1512215542”说:“真的很讨厌人!总想露脸!一点都没艺术性跳梁小丑!丢人!”

“亿忆网友49.194.41”回复说:“说的是大实话,广场舞是一种低级趣味。”

“亿忆网友172.56.34”说:“对影响了别人,快活了自己的所谓广场舞一直很反感,可以用道德约束一下这些人就好了,到了国外还是入乡随俗一些,别搞什么光荣特色,叔叔阿姨们,真别全世界到处跳了,该反思一下了!”

据陆媒报道,在中国大陆,广场舞老人占场地冲突事件屡有发生。今年6月,河南洛阳市一班跳广场舞的老人同年轻人争夺王城公园篮球场的空地发生争执,几名大爷大妈甚至对篮球小伙大打出手,引发强烈争议。舆论普遍指责广场舞大爷大妈“倚老卖老”。

暴走团成员被撞的新闻被报导出来后,不但没有争取到大众的同情,反而网上对他们的指责声音更为刺耳: “倚老卖老!”“为老不尊!”“街头暴走、广场扰民、地铁抢座、碰瓷耍赖。”“无知、无畏、无德、无信、无耻的一代。”“老毛教育出来的一代人,基本就是这样的。”

有人分析称,从历史原因上,中国经历了泯灭人性的文革和经济核心,社会可谓价值混乱,道德沦丧。并不是说没有一部分人在坚守好人的标准,但各种丑恶人性的事件却反应出恶化社会历史环境下的‘灾变’。随大流的无辜平安无事,行潜规则者得到了好处,讹诈者得到了钱财,歪门邪道的发迹了,溜须拍马送的提拔重用了。现实也是在继续的历史,我们并没有清算历史。一阵政治风暴后又一股经济浊流,中共令曾经的礼仪之邦现在文化道德成了大问题。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表示,中国大陆老年人的广场舞和暴走团扰民,以及老人在公共场合行为不端之类的新闻,这几年来经常出现在媒体报导中已经不是个案,而成为一种社会现象。有网友戏称:“不是老人变坏了,而是坏人变老了。”

分析指出,造成这种社会现象的主要原因,可能有两个方面。

第一、从50岁到70岁这个年龄段的老人,都是经历文革时期的青年,他们在成长过程中所接受的文化和教育,都是中共破坏了传统文化之后的党文化,这让他们的言行有着明显的斗争和仇恨的烙印。

第二,在西方国家和任何一个正常的社会里,老人们大都有相对丰富的生活内容,老人可以参加各种类型和方式的社团和组织,通过公开的社会活动,来度过他们退休之后的生活。但是,在中国大陆,中共严厉控制言论和民众的活动,任何不在中共控制之下的社团和组织,都不允许存在。中国社会的老人几乎没有任何展开社会活动的空间,因此,广场舞和暴走团也就成为了仅有少得可怜的集体活动的选项。

此外,当下的中国人不守规已经成了一个“潜规则”。上至统治者,跟外国做生意不守规则,官员带头不守法,有法不依;下至普通老百姓,闯红灯、插队、违规拍照、外出旅游不守规矩泛滥成灾。甚至随着中国人的出国也把这股“不守规则”带到了海外,中国城也形成了所谓的“唐人街文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