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传言满天飞 李源潮现身新年茶话会(图)

发表:2017-12-30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源潮现身中共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
李源潮现身中共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12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在中共十九大被踢出局的中共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因多次缺席重要场合,外界屡现有关他受查的传言。日前,李源潮亮相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这是他近两个多月来的首度公开露面,辟谣之意明显。

12月29日,中共全国政协在北京举行新年茶话会。习近平、李克强等7名政治局常委均出席了此次会议。上届常委除了王岐山和刘云山外,其他几人也有出席。据央视画面显示,李源潮坐侧边一台,位于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和中纪委副书记杨晓渡中间。

现年67岁的李源潮在中共十九大上虽未届退休之龄,不但没有连任政治局委员,还被从中央委员会名单中剔除。

十九届一中全会闭幕后,10月25日,现任和退休的中共领导人接见十九大全体代表,李源潮亦在场,此后就再无公开露面。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11月访华时的国宴,欢迎仪式和国宴上李源潮却没有出现。香港特首林郑月娥12月15日上京述职,习近平在中南海瀛台接见了林郑月娥,陪同人员仍然没有李源潮。至12月20日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李源潮还是没有出席。

近期有海外中文媒体指他受查甚至被“双规”。自由亚洲电台发表评论说,直到明年三月,仍有国家副主席行政职务在身的李源潮,作为习近平的唯一行政副手,就这样被人间蒸发了,其背后的原因远非提前退休那么简单。

李源潮此次露面,辟谣之意明显,不过近年“大老虎”正式落马前也有公开露面。 

2013年3月,中共“两会”召开,即将卸任国家军委副主席的徐才厚意外缺席,引发了一些猜测。2014年1月20日徐才厚出席中央军委慰问驻京部队老干部迎新春文艺演出晚会时,有媒体称此举为“蹊跷露面”。同年3月中共当局正式公布他涉嫌违纪,6月开除党籍。

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周永康身上。十八大后周永康曾直接或间接现身6次,而有关他正在接受调查的传言不仅没有平息,反而随着其心腹频繁落马而愈演愈烈。

近年来,李源潮负面传闻不断。港媒《东方日报》12月22日刊文披露,传闻与李源潮有瓜葛的上海一家财团,目前正受到银监会等金融监管系统的监督,要求对该财团海外投资的情况进行严查,逼迫其抛售海外资产,将资金调回国内。报导称,如果消息属实,或许坐实了李源潮被查的传闻。

文章称,早在两年前,李源潮的司机、秘书以及小舅子等亲戚已被调查,其心腹亲信王珉、仇和、杨卫泽也一一落网,中纪委甚至还抽调专门人员,成立了专案组,就连李源潮国家副主席的职位都寻找了替换人选。

李源潮还陷入到令计划“新四人帮”的朋党活动。令计划2014年落马后,《明镜月刊》曾报导令计划与李源潮相互勾结的消息,有北京政界人士披露,令计划认为李源潮是他的最好搭挡。甚至传出“令李体制”的说法,即令计划任总书记,李源潮任总理。

资料显示,李源潮原名李援朝,1950年11月出生在江苏,被指背景复杂,至少具有“共青团”、“太子党”、“江苏帮”等多重色彩,李源潮之父李干成据说不仅与江泽民的叔叔江上青关系密切,也曾是曾庆红父亲曾山的下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