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照签发地是原罪?这5个地方申请签证最易被拒(图)

发表:2018-01-08 0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月8日讯】能走出国门到海外旅行是件高兴事。但如果出国旅行前什么都准备好了,却突然接到通知说,签证被拒签了,而且当你发现拒签的原因,可能与护照签发地有关时,是否觉得无语呢?根据数据显示,国内若护照签发地是北京和上海的,通常拒签率会比较低,而在广东,很多广东人有海外亲属,因此,广东人在申请美签的时候,很大可能被认为有移民倾向,审核会更严格,拒签的概率也会很大。

下面就盘点一下,中国哪些地区在申请签证时容易被拒签

在东北三省申请美国、日本、韩国签证

1、东北距离韩国太近,每年出入韩国的游客太多。

韩国
韩国光化门(图片来源:Pixabay)

2、辽宁省的朝鲜族人口占全国的13%,吉林省是中国朝鲜族人口最多的省份占全国的61、56%。其中大多都会说朝鲜语,语言沟通几乎没有问题。

3、边境地区境外游、代购活动频繁。曾经有人偷渡到日本和韩国打工,非法滞留。

4、因为地理与历史等诸多的原因,东北的这两个省申请韩国签证都会被认为移民倾向明显,所以被韩国列为重点观察对象,审核的程序会严格很多,拒签率也会比较高。

5、传闻有美国驻沈阳总领馆的一名签证官曾被一家中国的旅游公司金钱买通后,很多东北地区的同乡顺利获签,来到美国后就不走了,导致现在美国驻沈阳的总领馆大整顿,该地区的拒签率从此一直很高。

在浙江申请日本、美国签证

1、浙江商人勤劳闻名海内外,在历史上有段时间,很多浙江商人跑到美国、日本发展,许多就在工作、经商或生活稳定后移民。

日本街头
日本街头(图片来源:Pixabay)

2、因为历史原因,导致后来日、美对浙江省申请的签证都有所防范,所以对该地区的签证审核会更严格苛刻。

在福建申请美国、日本、韩国、澳洲、新西兰等签证

1、福建,被拒签很多,导致很多旅行社都不愿意帮福建人办签证。全国人民都知道福建人会做生意,几乎各行各业都有他们的身影。而且一部分福建人在出国闯荡功成名就以后,让全世界都知道他们。

2、远赴国外做生意的福建人实在太多,而且很多外国人做生意都干不过福建人,最后把当地人的工作机会给抢了。所以很多国家对福建这个签发地的人有所戒备,在审核的时候容易特别关注一下。

在广东申请美国、加拿大签证

美国唐人街
美国的唐人街成了广东移民的第二故乡。(Freeimages 图)

1、因为历史上广东人民大量移民到美加两国工作或生活,在美国和加拿大的华人中,广东人的比例都是全国第一的。

2、在美国和加拿大当地的唐人街,有很大一部分华人华侨都来自广东;唐人街简直成了广东人在海外的第二故乡!因此,在申请美签的时候,广东人很容易被怀疑有移民倾向,审核也会更严格,拒签的概率也会很大。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