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发射神秘宇宙飞船 任务性质成谜(视频)

作者:灵素 发表:2018-01-08 14: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美国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于当地时间1月7日发射了一艘被称为“朱玛”(Zuma)的美国政府神秘太空船升空,但截至目前,“朱玛”的任务性质及到底隶属于政府哪一个单位,仍然是个谜团。

法新社报导,猎鹰九号(Falcon 9)于晚间8时在一片漆黑中,从佛罗里达州的卡纳维尔角(Cape Canaveral)升空,SpaceX的播报员说:“3,2,1,点燃,发射。”

而此次进行的发射任务原订于2017年11月进行,拖延至今是需要让SpaceX仔细检查可能会出现问题的整流罩或者是火箭上保护酬载的鼻锥部分。

如此机密且特殊保护的原因,目前尚未可知。

《科技网》之前报导,Space X于2017年12月15日首次同时利用回收的火箭及“二手”无人货运飞船,替美国宇航局(NASA)向国际空间站运送物资,当时就被指是在太空行业火箭和飞船可重复使用的这一目标上迈出了一大步。

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Cape Canaveral Air Force Station)于15日当天下午将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 X的“猎鹰9号”火箭托举“龙”飞船升空,发射过程相当顺利。

“猎鹰9号”第一级助推器与“龙”飞船分别于2017年6月及2015年4月曾经使用过一次。“猎鹰9号”第一级助推器在发射七分半钟后,就飞回了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着陆区1号。“猎鹰9号”第一级助推器的再次回收,很有可能被用于执行第三次任务。

美国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7日发射一艘美国政府神秘宇宙飞船升空。(16:9)
美国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7日发射一艘美国政府神秘宇宙飞船升空。(图片来源:pixabay)

Space X此前曾3次利用“二手”火箭发射卫星,曾经也利用过“二手”飞船为空间站送“快递”,但“二手”火箭和飞船同返太空的经历就尚属首次。

而SpaceX成功回收火箭发射硬件是一件大事。在此之前,太空行业中的许多人都认为这是不可能的。CNN报导指出,能达成这样的目的,是一个惊人壮举。

Space X次成功发射“二手”火箭及飞船,又回收了硬件,这就让SpaceX削减了一次发射成本。

另外,佛州SLC-40发射台自去年9月1日AMOS-6爆炸事故损毁之后,那一次的发射也是首度恢复启用。当时的爆炸波及了火箭及其搭载的价值2亿美元的卫星载荷,发射平台和发射系统也几乎摧毁。

而此次“朱玛”的制造商诺斯洛普格拉曼公司(Northrup Grumman)表示,这次发射是为美国政府所做,将其送上近地轨道,有关更多细节公司方不愿意过多透露。

SpaceX与美国国防部均无回应有关任何任务性质的置评要求。

SpaceX曾经有过发射国家安全酬载的经历,还发射过国家勘测办公室一架间谍卫星,及美国空军的一架X-37B太空飞机。

SpaceX网络直播中并无播出Zuma太空船脱离火箭第一节后的有关画面,但已经证实火箭已装上整流罩,朱玛正在顺利前往低地轨道的途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