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韩会谈是否能破冰?边界非军事区成焦点(组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8-01-09 0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女子在2017年3月17日在的非军事区(DMZ)附近的观景台眺望朝鲜。 (Getty Images)16:9
韩朝官员定于1月9日举行官方对话。韩国官员今早已经从首尔出发,前往朝鲜与韩国的边界非军事区(DMZ)。图为一名女子非军事区(DMZ)附近的观景台眺望朝鲜。(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朝鲜核武问题一直以来是国际社会高度关注的焦点,而在韩朝双方的接触中断两年之后,双方官员于今(9日)首度举行官方对话。韩国官员今早已经从首尔出发,前往朝鲜与韩国的边界非军事区(DMZ),这让外界精神再度紧绷。

美联社报导,双方的对话议程据信囊括了下个月将要在韩国平昌举行的2018年冬季奥运会的有关合作事宜,另外就是谈论双方长期紧绷的外交关系。

在朝鲜去年11月的这波洲际弹道飞弹试射之后,韩国方面表示,为了让平昌冬奥会和平进行,需朝鲜方面参与,故国际社会各方包括朝鲜在内都要遵守冬奥会期间的停火协议,且此次的冬奥会必须有朝鲜参加才能算是“和平奥运”,也只有如此才有意义,不过平昌的地理位置位于韩朝非军事区南方仅80公里处。

韩国《中央日报》报导指,自1950年爆发的韩朝战争在板门店缔结休战协约开始,板门店一跃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之一。根据停战协议规定,四方直线距离不过800公尺的板门店,必须由联合国驻军与朝鲜军队共同守备。因为此地的特殊性,若有人要游历此地,也必须携带护照申请方可进入,身处此地真的可以深切感受到韩国与朝鲜的紧张关系。

而在这里有一处临津阁,位于军事分界线南端7公里处。分为地下一层和地面上三层,共分为几个部分,朝鲜纪念馆、统一公园及各种纪念碑。虽说这里是1972年修建的保安旅游点,但临津阁外却陈列着韩战中使用过的坦克、飞机等等12种军事装备。丝毫感觉不到任何放松的气息。也就是在这样的氛围中,韩国与朝鲜的高阶会谈要开始了。

韩国坡州隔离南北韩非军事区(DMZ)附近的一个军事检查点铁丝网。(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韩国坡州隔离南北韩非军事区(DMZ)附近的一个军事检查点铁丝网。(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法新社报导,临近两国交界的北纬38度线,有一架自由之桥,是唯一横跨临津江连接韩国与朝鲜的沟通之桥。距离首尔仅有52公里的地方是第三地道,与第一、第二地道相同,它们都是朝鲜意图侵略韩国的有力证据。脱北者金富城先生1974年谍报朝鲜正在进行地道挖凿工程,故此韩国方面自1975年始,在汶山地区展开了钻探搜查作业。而这第三地道正是第三条被韩国侦查发现的地道,因为第三地道比起前两个地道更接近韩国市中心,因此威胁性更甚。

横跨朝鲜半岛,隔离韩国与朝鲜的DMZ,可谓是全球防守最严密的地区,自2016年6月开始,已经有数名脱北者穿越此区到韩国,到底是如何办到的,对外界而言,始终是谜团。而金正恩一向乖张傲慢,为何会突然向韩国示好要会谈,也令国际社会难以预料。

在这布有地雷、架设了铁丝网、监视摄像机及高压电栅栏,韩国与朝鲜还各派成千上万部队士兵驻守的高危三八线附近,这就是此次韩朝双方会谈的地方。

若会谈顺利,朝鲜同意参与冬奥会,那么接下来最优先的议程就会是双方的运动员是否要在开、闭幕式时携手进场,此前两国在2000年雪梨奥运、2004年的雅典奥运及2006年意大利杜林(Torino)冬奥,也是如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