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之春起义七周年 突尼斯爆发新的抗议(图)

发表:2018-01-15 0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突尼斯民众手举标语“本·阿里必须离开”
2011年1月14日,突尼斯民众手举标语“本·阿里必须离开”。(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8年1月15日讯】突尼斯的一些工会和政党号召星期天继续举行一天的示威,此前突尼斯首都以及这个北非国家各地,因该国社会和经济问题造成的沮丧日渐加剧,引发了一个星期的抗议活动。

另外,星期天还是突尼斯阿拉伯之春起义七周年纪念日,那场起义推翻了宰因·阿比丁·本·阿里总统23年的统治。

本星期,七年前呼喊的“就业、自由和尊严”的口号,一个星期来再度出现在示威活动中。

法塔玛·本·侯赛因说:“那场革命没有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任何实质变化,而是使得情况越来越糟。政治人物关心的就是他们的舒适和安逸,我们则陷入绝望。“

连续数天反对紧缩措施的抗议活动后,星期六突尼斯宣布了向贫穷家庭增加七千零三十万美元的援助计划。

突尼斯社会事务部部长穆罕默德·特拉贝希说:“这项计划奖惠及25万个家庭,也将有助于穷人和中产阶级”。

突尼斯总统埃塞卜西计划星期天计划走访首都受到抗议活动冲击的伊塔哈门穷人居住区。埃塞卜西将在对这一地区的首次视察中发表讲话,启动一个文化中心。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