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密歇根州“火球”划过天际 瞬间照亮夜空(视频)

作者:伊真 发表:2018-01-19 05: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伊真综合报导)周二晚(1月16日),一颗巨大的火流星划过美国密歇根州的天际,地面一瞬间光亮如白昼,地面甚至还出现强烈震感,让所有人大感震惊。

据《路透社》报导,美国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稍后在推特上证实,闪光和低沉的隆隆声并非打雷或闪电等气象活动,很可能是一枚流星坠落时产生的。

美国地质调查在官网上表示,晚间8时左右,俄亥俄州、密西根州与加拿大安大略省都有人看见流星划过上空,当时流星从纽哈文市(New Haven)进入密西根州上空,而流星的爆炸声响令东密西根的圣克莱海岸(Saint Clair Shores)以东约7公里出现2级小型地震

时代杂志报道称,美国国土安全部英厄姆县(The Ingham County)办公室也在脸书上发文提醒民众,这是一枚流星坠落时爆炸引发的火球,因此敦促当地民众不要打911。

美国陨石协会(The American Meteor Society)17日表示,协会收到数百通有关天空火球的问询电话,这些民众主要来自密西根州、伊利诺州、俄亥俄州、印第安纳州、密苏里州和宾州。

当天晚上,许多目击流星的网友都感受到这颗巨大流星的“电光火石”震撼,他们纷纷涌上社群媒体,分享影片与照片,有些民众开着车追逐这夜空中的这个火球,直到其消失在夜空中。

推特用户威尔森(Jennifer Wilson)在贴文中说:“我不敢相信有流星出现!我们的房子因此剧烈摇晃,还弄出一个很大的声响!我们以为有人撞到屋子。”

住在安娜堡市的华裔苏珊表示,流星经过时的“声音大到她以为有炸弹攻击”。后来住在三楼的房东,还跑下来询问是否一楼有人摔重物。

密西根州民奥斯汀(Mike Austin)完整纪录了火球划过的片刻,短短不到一天,已被点击近200万次。

密西根大学地球与环境自然系教授卢夫(Larry Ruff)表示,密西根明显有震感,但所测到的图像与一般地震图像有所不同,这是35年来从未看到过的景象。

密歇根大学物理与天文学教授格德斯(David Gerdes)也表示,像这次出现的约1米大小的流星穿越大气层后,肉眼仍可见到,还发出那么大声响的比较罕见。一米大的陨石大概几个月就会出现,10米大小的陨石则几年一次,100米大小的则是每几千年才会看到。

他还说,地球常遭流星雨袭击,一般情况下,每秒约有1000个肉眼看不到的流星进入地球大气层,大多数比沙子还小。

密歇根大学气象与太空科学工程教授雷蒙(Michael Liemohn)表示,假如这颗“火流星”再大一点,窗户有可能会被震裂。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陨石办公室研究人员库克((Bill Cooke)表示,流星划过密西根州的现象十分罕见。他说,流星以每小时2万8000哩的速度坠落,他推算这颗流星长约两码(2 yards),重量约超出1吨。

而在去年10月4日中秋夜,中国云南省也曾经出现了巨大的火流星,让当地民众啧啧称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