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们未付餐费就离开 网友助追回欠款(组图)

发表:2018-01-23 0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账单和信封
账单和信封(图片来源:Facebook of Carlos Cantina)

【看中国2018年1月23日讯】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本月上旬,有六个青年人在澳洲墨尔本市的一家餐厅聚餐。不知是玩得太开心忘了付账,还是故意想吃霸王餐,总之这群人留下325.50澳元的未付账单就离开了。该餐厅在社交媒体脸书上请求他们回来付账,得到很多网友的支持,事情最终有了美好结果。

上周六(13日)晚,位于墨尔本(Croydon)地区的一家墨西哥餐厅(Carlos Cantina),在脸书上发布了一张未付的账单照片,总计325.5澳元,并催促这群顾客做正确的事情。贴子上的言语不多,只写道:“今晚来餐厅用餐的6个男孩:你们忘记付钱了,请回来。”

帖子一经贴出,很快被转发了200多次,一些网友还留下评论说,这种行为“令人恶心”。

网友罗杰斯(Kathleen Rodgers)说:“这个账单相当于三个员工的当天工资。伙计们,回去把钱付了吧。”

另一位网友艾尔什克(Janet Elsheikh)说:“我也是一个生意人,告诉你们,我们每天努力工作,在扣除了各种开支,付清所有账单后,大多数店主只能带回家很少的钱。我们用这些辛苦工作所赚的钱,用于支付家中的生活费用,给我们的孩子买吃,买穿,这种生活十分不易。这些人是如此无知。”

没多久,这家墨西哥餐厅在脸书上又发布了一张照片,让这件事有了美好结果。这次照片中是一个装着现金的信封,上面写着:“对不起,我们忘记付钱了。”

该餐厅在新出的帖子中写道:“当我们今天来餐馆上班的时候,看到门下面放着这个信封,里面装着未付账单的全款。我们非常高兴。非常感谢你们能回来,男孩们。祝你们有个美好的夜晚。”

账单
未付账单(图片来源:Facebook)

新贴一出,又引来脸书网友的热议。意见大概分成两派,一派认为这是一个无心的错误,另一派则认为这群顾客是在社交媒体上被曝光了,才回来付钱的。

网友切尼(Gerri Cheyne)留言道:“忘记付钱?胡说八道。他们至少应该当面付钱,把装着那么多现金的信封放在门下面是很轻率的。但是,他们已经付了钱就是好事。”

然而,网友劳恩(Jools de Loryn)说,看到人们“不加思索就往坏处想”,令人灰心。与此同时,这就是为什么如今的孩子们学会欺负别人,爱批评别人。”她还写道:“我和一群朋友也有过同样的经历,那完全是个无心之过。我们当时玩得多么开心,完全忘记付账单这回事。我们中的每个人一生中都会犯一个愚蠢的错误。请大家原谅他们吧。”

亲爱的读者朋友们,你对此事又是怎么想的呢?

信封
餐费放在信封里(图片来源:Facebook)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