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生不满考试制度 被陆媒点名连日接恐吓(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01-24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香港浸会大学学生因抗议大学普通话考试制度,被大陆官媒“起底”并受到网民恐吓,指将其描述成“港独分子”
一名香港浸会大学学生因抗议大学普通话考试制度,被大陆官媒“起底”并受到网民恐吓,指将其描述成“港独分子”。(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香港浸会大学上周因有学生不满校方对普通话考试制度的要求,到大学语文中心抗议,其中一名参与学生正在广东省中医院实习,近日被陆媒及网民“起底”,中共官媒更点名该学生指其“长期以来参与和策画‘港独’”,更有人不断致电中医院要求“把人交出来”。该名学生日前考虑人身安全问题,已经回到香港。

抗议大学考试评分制度 被陆媒批“港独分子”

《明报》报导,香港浸会大学是香港唯一一所把普通话列为毕业要求的大学,该大学早前提出普通话课程豁免试,即学生只要通过考试就可以不用再花学分与时间上普通话课程,不过早前有学生被评分教员指口试时“朗读语气不符角色设定”,即使考官表明“表达流畅”仍不及格,提出重考不被接纳,而评分准则亦不透明,引起学生不满。上周有部分学生到大学语文中心抗议,要求校方为有关豁免试提供清晰的评分准则,期间疑有学生对教职员的态度感到不满,向其粗言相向,随即遭到香港亲中媒体及大陆官媒大肆批评。

其中一名参与抗议的学生陈乐行,是浸大中医学及生物医学五年级学生,原定本月20日到广州一所中医院实习一年。日前中共各官媒将陈“起底”,点名陈“带头不学普通话还恐吓老师”,并称其“长期以来不仅参与、策划港独、反中反普等活动”。而大陆网民亦纷纷留下恐吓性留言,包括“见一次打一次”、“把他弄死在大陆”、“保证不打死你”等,而陈疑似任职的中医院则收到逾百通夹杂粗言及威胁的电话,要求该中医院“交人”,并会在近日到中医院打他。陈乐行其后考虑人身安全,终在老师陪同下昨晚返回香港。

《苹果日报》报导,陈乐行今早返港后接受港台节目访问,直言“有点担心”,并形容事件恐怖,不明白为何与香港浸会大学之间的校务问题,会被升级成为“全国事件”。

陈乐行:收恐吓言论 忧安全返港

对于大陆官媒直指自己是“港独分子”,陈乐行表示,自己作为召集人的“港语学”,其宗旨是为了承传粤语文化,促请港府恢复在中小学以粤语教授中文,并为非粤语母语学童提供学习粤语帮助,协助他们融入香港社会,对于非语言、文学或文化的议题,都一概“不予置评”,并认为学生可以学习普通话,但不应以取代粤语的身分出现在香港的教育系统中,因此不明为何会被打成“港独分子”。

陈表示,自己经历的事件犹如“白色恐怖”,造成极大压力,但强调不会因此改变立场。陈亦表明,自己没有参与任何港独组织与港独活动,但连日来大陆网媒的言论不断抹黑自己,担心引起“有关部门”行动,为了安全起见决定返回香港。

陈乐行表示,原定同行老师在安顿好学生后就会返回香港,不过发生此事后,老师担心学生安全,因此留在当地陪伴学生,昨晚则同自己一起回港。至于实习问题,校方表示可以为他安排留在香港实习,因此预计学业不会受影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