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民主党打算盘 迫公司将减税收益充公(图)

作者:伊真 发表:2018-01-25 0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州民主党打算盘 迫公司将减税收益充公
加州企业所得税高已导致一些企业及员工流向其它州。(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伊真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为提振美国经济,大幅削减企业税,令企业欢呼,很多公司把减税获得的部分资金作为奖金发给员工,然而,在加州,民主党议员却希望提出立法,强迫大公司把预期节省出的一半税金上缴州政府。

民主党之前一直以种种借口阻挠通过全国税改法案,在法案真正通过福泽辛勤的工作者后,加州民主党议员丁右立(Phil Ting)和麦卡蒂(Kevin McCarty)近期又提议要求加州净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公司上缴10%的附加税,将企业所得税从8.84%提高到18.84%。

此提议名义上拿来用于造福低收入和中产家庭,民主党人称该计划可以为加州的社会服务项目增加数十亿美元的资金。

前加州共和党议员、现德州公共政策基金会(the Texas Public Policy Foundation)副主席德沃尔(Chuck DeVore)近日接受了《福克斯与朋友》采访,主持人问他民主党这样做是否不公平?德沃尔回答说:“这比不公平还要糟糕,对加州的工作者造成非常坏的影响。增加一倍以上的企业税,将使加州的州企业税率成为美国最高。”

德沃尔在福克斯新闻网撰文表示,事实上,提出大规模增税是很大错误。毫无疑问,这样做只会加剧企业从加州流失,雇主减少意味着员工的就业机会将减少。而且,也会导致在加州的美国人移居到低税收的其它州,如德州、佛州和亚利桑那州等。

德沃尔说,加州通常每年流失超过20万人,最多人群移居到德州,不过自然增长和持续来自亚洲和拉丁美洲的移民弥补了差异。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加利福尼亚州民主党人却投票给好莱坞大幅减税的措施,认为税太高会导致电影和电视制作转移到其它地方。

加州的自由派辩护人士一贯吹嘘,加州仍然在发展,尽管比过去要慢得多。

不过,这项加税提案未必能顺利过关,因为在州议会和参议院需要获得三分之二的支持票才能通过,之后由州选民于11月批准。由于民主党已失去在州议会的绝对多数优势,所以,这两位议员的提案要想通过并不容易。

德沃尔说,川普总统签署成法律的减税法案及放松管制,不仅将使民众看到2万亿美元海外企业收益回到美国,而且也重新吸引世界上最有才华的人有兴趣移民到美国。“正如加州每年向德州‘输送’更多的企业家和大企业一样,美国将很快就会看到更多的创造性和人才流向海岸,因为正在改革中的美国移民政策可能会优先选择有技能和资本的移民。”

德沃尔最后说:“低税率刺激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机会,高税收则恰恰相反,这已一次又一次被证实,但花钱大手大脚的民主党人仍然没有吸取教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