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部长备询迟到自觉羞愧辞职走人(图)

发表:2018-02-01 2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国际开发部部长贝茨
英国国际开发部部长贝茨(图片来源:wikimedia/UK Government/OGL)

【看中国2018年2月1日讯】英国国际开发部部长贝茨31日在国会备询时迟到数分钟,致歉后表示自觉羞愧,当场辞职走人,引发同僚哗然,不过他的辞呈随后已被英国首相梅伊(Theresa May)拒绝。

贝茨勋爵(Michael Bates)下午3时原本排定要在上议院回答工党议员李斯特(Baroness Lister)的提问,不过因为迟到数分钟而错过,由他人代答。

他上台后致歉表示:“过去5年,我很荣幸能代表政府站在这里回答问题。我始终相信,我们应该尽可能用最高标准的礼节与尊重,代表政府应对立法机构提出的合法问题。”

贝茨随后表示,他因为“失礼”而感到“极度羞愧”,并宣布他将向首相辞职,随后把文件夹在手臂下,在现场同僚一片“不”的惊愕声中转身离开,同僚试图抓住他的手臂,也被他闪开。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唐宁街10号发言人事后表示,贝茨的辞职“并不必要”,他也已经接受慰留。

发言人表示:“向来真挚的贝茨勋爵今天提出辞呈,但被认为不必要而不被接受。作为一名认真、勤奋的部长,他向来极度重视他在国会的责任。他受到上议院全体成员的支持,我们也很高兴他决定继续担任在国际开发部及财政部的重要职务。”

而“被失礼”的李斯特接受“卫报”访问表示,她事后写了纸条,希望贝茨重新考虑,不要辞职。

她说:“他是我最不希望是因为我而下台的阁员。我跟他说,他是在答询时最有礼貌的部长。虽然我在信里没有写,不过有很多部长都没有像他般礼貌,他们会闪避问题,不像他总是尽力回答。”

贝茨并不是第一次辞职。他2016年3月曾经辞去内政部职务,独自到南美洲徒步旅行2000英里,途中经过阿根廷、乌拉圭、巴拉圭和巴西等国,替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募款。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