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茫的英国欲借东风?

发表:2018-02-05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2月5日讯】英国政府表示,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ry May)签署93亿英镑订单,为英国创造2500余个就业岗位。访华最后一站上海,梅强调以退欧为机遇,打造全球化英国。中国内地官媒称梅欲借中国“东风”。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政府2月2日表示,首相特雷莎・梅访华期间,双方签署价值超过93亿英镑(约合132亿美元)的协议,在英国各地创造超过2500个就业岗位。

贸易大臣福克斯(Liam Fox)在声明中称:“签署的协议价值超过90亿英镑,显示出对英国商品和服务的明确需求。作为主管国际贸易的部门,我们将继续发展这一宝贵的关系,该关系每年给英国企业带来590亿英镑的收益。”

声明补充说,由于签署了更多协议,该数字预计还将上升。这些协议包括商贸协议、市场准入达成的一致以及多个领域的未来合作意向书。

声明称,在金融领域,双方签署超过10亿英镑的合同和市场准入协议,为英国创造890个就业岗位。

2月2日,特雷莎・梅结束对中国为期三天的访问。最后一站上海,梅向经济界代表致词。

据路透社报道,梅表示,英国愿积极帮助实现习近平全球化和让中国经济更开放的愿景。“与此同时,英国正在准备退出欧盟。我们在抓住这一机遇,成为愈加外向型的全球化英国,深化我们与世界各国的贸易关系,--包括中国。”

梅补充说,中国的投资也在帮助英国开发基础设施、创造就业岗位。约5万家英国企业从中国进口商品,超过1万家向中国销售产品。“我们已达成一致,采取措施,让英国国际知名的食品和饮料进入中国,以及为英国一些世界级的金融服务提供商开放市场。”

在北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与特雷莎・梅会晤时表示,中英应共同打造“黄金时代”增强版。特雷莎・梅与中国总理李克强在北京出席中英企业家代表座谈。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梅没有签署一份支持中国“一带一路”项目的书面声明。报道称,梅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讲话,表示她“欢迎(一带一路)带来的机遇”,包括为伦敦金融城带来的机遇。但她补充说:“我们讨论了英国和中国将如何继续共同努力,以确定我们如何才能以最佳方式在整个地区开展‘一带一路'倡议的合作,并确保它符合国际标准。”

中国内地官方《新华社》报道称,特雷莎・梅在与习近平会晤时表示,习近平提出的“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具有深远的世界影响,希望英中开展“一带一路”合作,促进全球和区域经济增长。

《新华社》发表评论文章称,特雷莎・梅访华欲借中国“东风”:“后‘脱欧'时代的震荡,欧洲战略困惑期的迷茫,让英国日益认识到,若想真正打造‘全球化英国',找到新的有力合作伙伴十分重要。”

特雷莎・梅还在其推特上发表此次访华期间看京戏、丈夫参观长城等图片。她还发推文表示,很高兴双方同意加强英中关系的“黄金时代”。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