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严控数据管理 反增安全隐患

发表:2018-02-07 0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2月7日讯】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USCBC)2月5日发表报告称,中国严苛的数据管理制度,可能让个人信息和重要数据的安全更容易受到侵害。

美国之音报导,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认为,中国对网络的严控,反而会增加网络完全隐患。因为中国监管政策令企业与企业之间难以互相交流;也导致消费者和企业间处于不安全的环境之中。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傅强恩(John Frisbie)表示,“在全球网络中,如果在某一个国家使用一种独特的技术,会增加企业计算机系统被渗透或被破坏的风险。”

而对于中国网络安全法的强制要求,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报告指出,中国“安全可控”技术的政策,实际上可能不利于实现安全。

美国在华企业也提出怀疑:中国采购“安全可控”技术的标准可能依据的是国别、而不是产品的技术水平,中国本土产品往往得到优先考虑。

欧亚集团(Eurasia Group)地缘技术执行负责人保罗·特廖洛(Paul Triolo)则表示,中国的信息网络一定会采用外国技术,但在选择网络软件和硬件的来源地时,会有政治考量。

此外,在云计算产业方面,报告也批评中国的许可制度过于严苛,让创新性云计算解决方案无法在中国使用。报告说,这些政策使外国企业和本土企业的在华运营成本、运营效率和信息安全等问题变得更加复杂。

报告还指出,外国企业如果要在中国提供云计算服务,就必须获得互联网数据中心许可证、互联网服务提供商许可证,以及互联网内容提供商许可证这三种许可,并需要与当地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但许多跨国公司无法申请或通过层层审批。

特廖洛认为,中国现有的云服务许可制度对中国和外国在华企业发展都造成了阻碍。

他说,“这是因为中国的云服务公司现在还没有遍及全球,不能为大型跨国公司和那些希望进行国际运营的中国公司提供从一个终端到另一个终端的服务。”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