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总统前往花莲视察地震灾情(视频)

发表:2018-02-07 2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2月7日讯】花莲昨(6)日深夜发生规模6.0强震,蔡英文总统心系灾情,一早前往花莲“第二作战区灾害应变中心”及“花莲县应变中心”,除了解国军、花莲县政府,以及来自各地的救灾人员支援救灾情形,并呼吁全国同胞保持警觉,强调中央绝对会提供花莲县政府百分之百的协助,全力来守护我们的家园。

总统首先前往“第二战区灾害应变中心”,感谢国军救灾辛劳,并表示,这就是政府跟国军存在的目的,对于后续救灾工作,她期许所有国军秉持永不放弃的精神,不放弃任何救人与救灾的机会。

总统并指示国防部应尽全力协助救灾,现场的物资及人力的运用都必须做最妥善的处置,尤其是重型机具的调度。此外,针对灾民安置与救治,她也特别请在地的军方及卫福部等相关单位协助花莲县政府,尽全力来提供灾民所需要的协助。

总统要求所有单位都必须针对这次地震当中所有的基础设施做彻底的检视,包括水、电、瓦斯、公路、铁路等,如果有损害,务必在最短的时间内修复,尽全力让人民的生活早日恢复正常。

总统也呼吁全国所有同胞保持警觉,“这是我们台湾人展现冷静、韧性与爱心的时候。”她强调,政府会跟大家在一起,全力来守护我们的家园。

随后,总统转往“花莲县应变中心”了解地震灾情。在听取简报后,总统表示,今天凌晨两点多,她已与花莲县长傅崐萁通过电话,并保证中央绝对会提供花莲县政府百分之百的协助。

针对傅县长特别关心的重型机具调度事宜,总统指出,在通完电话之后,她也指示国防部与相关单位务必全力协助。而刚刚简报时,花东防卫指挥部指挥官贺政已经报告过,重型机械现在正在送到花莲的路途当中,预计十点钟会到达,在中午以前可以投入。不过,军方的重型机械是否足以撑起已经倾斜的大楼,恐怕还要请技术人员再判断。至于县长提到的,以钢架的方式撑起来,总统也请相关技术人员共同讨论。

总统表示,花莲县政府的救灾指挥系统今天凌晨就已经开始运作。今天听到简报,了解整个救灾跟应变的过程,花莲县政府的同仁、军方以及来自各地的救援协助人员,都井然有序地在执行任务。因此,她也再一次向县长及县府同仁强调,在整个救灾过程中,如果有任何需要中央协助的地方,请傅县长务必告诉我们。“救灾不分中央跟地方”,她会请行政院全力协助傅县长。

有关傅县长提到,后续救灾、重建家园,以及灾民与地方人员安置工作等问题,总统也强调,中央绝对会跟花莲人在一起,也会倾全力来协助花莲县政府。至于县长所提到的财政上限制,我们也会请行政院能够宽予考量。

总统也对傅县长、应变中心同仁、正在现场努力搜救的救援人员,以及各机关与军方的救援人员说一声,“大家辛苦了”。她强调,救灾的工作还会持续下去,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在黄金时间内,把受困的人员都救出来,让伤亡降到最低。

总统说,目前一切以救人为第一,相关基础设施的抢救也要同时进行,务必使一般民众的生活,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回归正常。后续重建的工作还有很多需要大家共同努力的地方,这一次的花莲大地震,对花莲市及花莲县带来很大冲击,“我们都会一起来承担”。

随后,总统前往花莲慈济医院探视受灾伤患,并赴云门翠堤大楼现场关心救灾情形,请搜救人员全力抢救人命,并确保自身安全。

包括国防部长冯世宽、国安会秘书长严德发及总统府副秘书长姚人多等均在场。

来源:总统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