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将军入戏太深 被抓时愤言:你们算老几(组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8-02-08 09: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假冒将军“上官凤笠”被抓场景。(视频截图)
假冒将军“上官凤笠”被抓场景。(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2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国官员手握特权贪腐肆无忌惮,也让骗子趋之若鹜。近年假冒官员越来越多。四川一男子以“上官凤笠”之名假冒国务院参事、将军行骗,因“入戏太深”,被抓时竟然打官腔质问工作人员“你们算老几”。

陆媒《澎湃新闻》2月7日报导,去年7月,当局在全国开展打击假冒军人行动,其中“上官凤笠”行骗细节已被曝光,据称,该骗子自称国务院参事、将军,被抓时他还打着官腔,愤然质问办案人员“算老几”。

《澎湃新闻》去年11月16日曾报导,“上官凤笠”是一名退役军人,因冒充中共国务院参事、将军四处行骗,2017年10月已被深圳警方刑事拘留。据说,该诈骗案惊动了国务院。

2017年6月23日,国务院参事室曾在网上公开发布专门的声明,描述了“上官凤笠”的一些行骗活动,包括牵头组织“幸福大中华”,声称该组织“接受国务院直管,现面向全国招收18岁至65岁会员”,向申请加入者收取“会费”。“上官凤笠”还以国务院参事的身份赴企业考察。

报导称,“上官凤笠”多次发文自称和“中央领导”熟识,与中共高级将领来往密切。除了爱穿军装出席活动外,他还有挺肚子叉腰的习惯动作,派头十足。

他通常现身于两类场合,一类是作为嘉宾出席企业庆典和论坛,其上台致辞、给企业授牌,而大合照时他总是站在中心位置。另一类是到各地企业视察,一群人陪同,他“代表组织”给企业或机构授牌。

假将军入戏太深被抓时愤言:你们算老几
“上官凤笠”出席活动的照片。(网络图片)

“上官凤笠”创立的“幸福大中华”组织,是打着中共“军民融合”的招牌成立的,加入需缴纳30万元的保证金,并完成20,000名志愿者的动员计划,涉及数百万的资金。

据报,“上官凤笠”原名李鸿生,四川广元朝天区沙河镇望云村人,他曾于上世纪80年代中期参军,90年代回到地方后改名换姓。

不过,在“上官凤笠”真实身份曝光之前,网络检索一下,可以发现“上官凤笠”已经在中国大陆活跃多年,大陆网媒,包括官方媒体一直为其推波助流。其中包括北京市委宣传部管辖的《千龙网》和亲共港媒《凤凰网》。

海外《多维网》就此发文指,中国媒体、尤其是包括官媒在内的互联网媒体,不加甄别地发布虚假新闻无疑是“上官凤笠”们的间接帮凶。

官场腐败 冒充官员行骗事件不断出现

2012年10月,一位自称27岁就拥有副师级上校军衔的“总参一姐”在微博走红。其微博资料写着:任婕为军方高级指挥官,所谓“2011年全国巾帼建功个人”,军方特种部队指挥官。

该女子当时在微博发布消息时,多配以个人大尺度裸露写真照片。而根据2011年3月的军报报导,原总政全军表彰名单中,确有一个叫“任婕”的名字。

军方调查部门随后称此女子为假冒军人,称冒充女军人的网民“任婕”已被查获。尽管官方辟谣,但网民并不相信。有网民讽刺地表示,“基本上官方一出来辟谣,这事就基本是真的,这朝定律啊!”

2015年11月10日,大陆时政微信公号“时局眼”刊文向中纪委举报假冒中央纪委巡视专员,引起热议。

文章说,有一位“中纪委巡视专员”,多次借宣传一部反腐题材电影出现在公众视野中,名字还登上了主流媒体。比如最高检察院主办的《检察日报》11月6日刊发的反腐电影宣传信息,提到中央纪委巡视专员董恩厚接受采访,高调谈反腐。但经查证认为,这个所谓“中央纪委巡视专员董恩厚”确实是假的。

随后官媒亦证实称,中纪委确认董恩厚假冒中纪委巡视专员。不过这一事件后来不了了之,再没有官方消息证实这个“中央纪委巡视专员董恩厚”到底是什么人,这一重量级造假事件,仍是个谜。

据《钱江晚报》2017年12月19日报导,安徽男子詹承华曾在广德一机关当了3年合同工。詹承华离职后假冒中共官员行骗,其假冒的官员最高至中共副部级。其后来因在浙江临海市以帮助因排污问题被关闭的私企疏通关系为名,诈骗30万元后失踪而案发。詹承华也被指入戏很深,被抓时拍桌子怒喝:“你们敢对上级领导动手?”

2016年,湖南披露诈骗案,一湖南男子冒称国安部副部长,骗财675万;同年9月,安徽黄山市法院一诈骗案开审,浙江男子杨某海冒充中共中央八办主任、少将等身份行骗,骗取他人大约6,240万元。

另据陆媒《扬子晚报》去年11月报导,过去五年来,南通市无业人员魏某多次冒充政府工作人员骗财200多万,期间还结婚生子。他每天假装去政府机关上班,还偷偷潜入各大会议现场,伺机与领导合照,然后发布在自己的朋友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