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妙招 让您拥有强壮的肾(图)

发表:2018-02-15 0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冬天要做好保暖,低温容易让肾脏出状况。
冬天要做好保暖,低温容易让肾脏出状况。(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属于泌尿系统的一部分,负责过滤血液中的杂质、维持体液和电解质的平衡,最后产生尿液经由后续管道排出体外;同时也具备内分泌的功能以调节血压。肾脏将新陈代谢所产生的有害物质通过尿液排出体外,以调节人体水、电解质和酸碱的平衡,并保持生命活动的正常进行。

男性有哪些护肾好方法

1、冬天做好保暖

在冬天,肾功能恶化病人远超过其他各季,主因低温下血管收缩,血压窜升,小便量减少,血液凝结力变强,容易让肾脏出状况。

2、不乱吃药

许多市售的止痛药、感冒药和中草药都有肾脏毒性,不经医师处方不要乱吃,对医师处方的抗生素、止痛药也应知其副作用有哪些。

3、不暴饮暴食

吃太多蛋白质和盐分,会加重肾脏负担。此外,运动饮料含有额外的电解质与盐分,有肾病的人需小心这类饮料。

4、治疗感冒

若感冒反反复复,或是感冒后,有高血压、水肿、解小便有泡泡,最好找肾脏科医生做筛检。

5、反复发作的扁桃腺炎要小心

喉部或扁桃腺遭链球菌感染时,务必根治,否则容易导致肾脏发炎。

6、适量饮水不憋尿

尿液潴留在膀胱,就如同下水道阻塞后容易繁殖细菌一样,细菌会经由输尿管感染肾脏。

7、控制糖尿病和高血压

血压控制不好、糖尿病太久都会造成血管硬化,而肾脏就是由数百万个微血管球组成,血糖血压控制不好,肾脏坏得快。

护肾营养美食

西葫芦炒虾仁

1、虾仁过沸水烫60秒,下西葫芦片烫20秒捞出,沥干待用。

2、锅中放入30g油(约两汤匙)烧热,下所有食材炒1分钟。

3、根据个人口味调入小炒料包炒匀即可。

青红椒炒大肠

1、猪大肠买回来用水泡住,加入盐巴,洗三四遍,还可以用色拉油洗。

2、然后用水烫熟,把大肠翻一遍,里面的油去掉,切块。

3、青红椒切小块,把大肠水分煸干装盘。

4、油烧热加入豆瓣酱,放入煸干的大肠、青红椒、盐巴、酱油、料酒,炒熟就可以了。

银芽炒鸡丝

1、绿豆芽择去头、根。瘦火腿肉、鸡脯肉、青椒均切成丝。

2、鸡肉丝用料酒10克、精盐1克腌渍入味,再用蛋清、干淀粉拌匀上浆,下入烧至四成热的猪油中滑散至熟,倒入漏杓。

3、锅内放猪油40克烧热,下入绿豆芽、青椒丝煸炒至熟。

4、下入鸡丝,放入用余下的调料(不合猪油、鸡油)兑成的芡汁翻匀,淋入鸡油,出锅装盘,撒上火腿丝即成。

大良炒牛奶

1、火腿切成粒,鸡肝切片,焯水至刚熟。

2、再与虾仁滑油,将牛奶与干淀粉调匀,与精盐、味精、蛋清、鸡肝、虾仁、蟹肉、火腿拌匀。

3、起锅,放入牛奶混合物,小火炒至呈凝固状,装盘堆成山形,撒上榄仁即可。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