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艺术家在台湾饭店留一张图 房务员湿了眼眶(组图)

作者:综合 发表:2018-02-16 1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从日本来台湾的游客特地在入住的饭店内,留下一张台湾的速写图,希望在这个危急的时刻为台湾打气,让饭店房务人员湿了眼眶。
一名从日本来台湾的游客特地在入住的饭店内,留下一张台湾的速写图,希望在这个危急的时刻为台湾打气,让饭店房务人员湿了眼眶。(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8年2月16日讯】花莲在本月6日发生规模6.0强震,造成当地严重房屋损坏,导致多人死伤。一名从日本来台湾的游客特地在入住的饭店内,留下一张台湾的速写图,希望在这个危急的时刻为台湾打气,让饭店房务人员湿了眼眶。

艺术家留下的漂亮便笺

台北亚都丽致大饭店13日在脸书PO文表示,日本游客在房内留下一张便笺,亲笔写着“台湾加油”4字,并细腻绘制了壮丽优美的台湾景致,希望将这份温暖传递给花莲地震灾民,让灾后事宜能尽快告一段落,重现花莲的美好风光。

《远见》杂志报导,在台北亚都丽致工作超过4年的资深房务人员田竹君,她准备整理一间客房时,发现客人用饭店的信纸,用原子笔描绘出台湾地图,而围绕在周边的都是台湾的知名景点,像是台北101大楼、平溪天灯、高雄莲池潭、九份山城等,最后则在正中央写下“台湾加油”4个字。

报导提到,田竹君从不认为自己是感性的人,但看着这张纸眼泪却不知不觉地落下。田竹君后来与同事上网查询,发现这名房客大有来头,这名31岁的女房客村上咲(Saki Murakam),原来曾获得Samsonite艺术创作大赛日本冠军。

村上咲事后也在推特上表示,“当我前往台湾时,听闻花莲发生强震,担心是否该前往台湾,但最终还是去了。虽然到达当地仍感到不安,但被台湾人的热情抹去。”、“我爱台湾,我爱台湾人。”

感念台援311地震 日本救护员赴台

操一口日语,夹杂中文与台语的松冈博人,今年33岁,接受中央社记者访谈时低调表示,他住在日本千叶县,在东京一家医院担任救急救命士。透过台北市消防局凤凰志工陈德皓的脸书知悉台湾花莲发生大地震,就想要立即飞来台湾。

问起动机,松冈博人说,由于台湾在2011年日本311地震时迅速派遣救难队赴日、提供金钱援助,让他揪甘心。当时,他正在台湾参加白沙屯妈祖徒步进香医疗团,立即回日本参与救灾,协助检伤分类。

父亲是日本人、母亲是台湾人,流着一半的台湾血统,松冈博人说,小时候都不会中文,即使已经是日本的救护技术员,但受限法规无法在妈祖进香医疗团发挥专业,让他决心来台湾上大学,学好语言与医疗专业,终于取得台湾的EMT1证照。

日本救急救命士松冈博人(图),感念当年台湾在日本311地震时的付出与支援,专程从日本搭机来台直奔花莲地震灾区现场,希望救护技术协助抢救人命。
日本救急救命士松冈博人(图),感念当年台湾在日本311地震时的付出与支援,专程从日本搭机来台直奔花莲地震灾区现场,希望救护技术协助抢救人命。(图片来源:中央社)

“台湾在日本311地震伸出援手,这次,应该是我回馈台湾的时候了。”时间一点一滴流逝,即使面对灾区抢救失联人员的结果不乐观,但松冈博人不后悔此行。

他说,医院院长获悉他要到台湾协助救灾,立即给予两周的有薪假,让他无后顾之忧。这也是多年前311地震台湾在日本播下的种子,让医院院长觉得应该回馈台湾。如今台湾花莲发生大地震,他感同身受,也祝福灾区民众在后续重建的漫漫长路,坚强的走下去。

来源:自由时报,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