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文堂刘氏宗亲千人团拜 耆老长辈8000岁(图)

作者:黄旭升 发表:2018-02-16 2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启文堂刘氏宗亲会16日团拜并发放敬老金,有90名 80岁以上长者亲自到场,长辈合影人数,合计逾8000岁 。
中华启文堂刘氏宗亲会16日团拜并发放敬老金,有90名 80岁以上长者亲自到场,长辈合影人数,合计逾8000岁 。(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2月16日讯】中华启文堂刘氏宗亲会今天初一团拜,席开百桌,发放敬老金与奖学金。会长刘启群宣布将举办族谱竞赛,无论是搜集文物或耆老口述历史,希望慎终追远,承传祖先筚路蓝缕的精神。

中华启文堂刘氏宗亲会今天在大年初一祭祖,不少来自大台北地区与外县市的乡亲,回到新店区的临时家庙祭祖。一名父亲在香火袅绕中,指着“安溪彭城”堂号的牌位,向孩子说明祖先来自福建泉州府安溪县,先祖于乾隆15年搭船来台。

新店十四张原有的古建筑,都是刘氏族人清代在台湾开垦时的见证,创建于清光绪年间的大坪林启文堂,是刘氏家庙,具有开发垦拓史与建筑艺术价值,已经登录为历史建筑。启文堂原址因兴建环状捷运线而拆除,易地重组后将是台湾最大型、保存最完整的传统历史建筑群。

宗亲会长刘启群今天在新春团拜时,发下豪语,希望等刘氏家庙3年后重组落成,宗亲的团拜会更盛大,成为北台湾的盛事。大年初一1000人的大团拜,显示团结力量,盛况在都会区的新北市相当罕见。

宗亲会今天团拜时也发放敬老金,有90名80岁以上长者亲自到场。刘启群逐一发放敬老金,并祝福大家健康平安,活到120岁。长辈合影人数,合计逾8000岁。

会中同时发放国小到博士班的奖学金,为了敬老尊贤,100桌的餐会由最年长的96岁长辈刘含少喊开动,与祝福新年快乐。93岁的刘长寿也摸彩颁奖品给晚辈,显示新春喜气与对晚辈的祝福。

刘启群受访表示,为让年轻一辈饮水思源并慎终追远感念祖先的胼手胝足,今年将举办族谱竞赛,透过创新的各种题材或台湾堡图、或清朝与日据时代官方证明,弥补族谱的不足,甚至,小学生也可彩绘出自己的祖父母,并强调两性平权,女性事迹也列入族谱。

宗亲族人在各行业事业有成,捐助奖助学金与敬老金,刘启群与宗亲会副会长刘双全、理监事等人,还致赠檀木制作的“学童入学家族纪念印章”给小学一年级的新生,代表长辈对刘氏子孙的期许与祝福。

责任编辑:陈清芳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