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的“新四大发明”是谁发明的?(组图)

作者:刘白 发表:2018-02-22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的“新四大发明”是谁发明的?
中共的“新四大发明”是谁发明的?(图:公用领域)

【看中国2018年2月22日讯】近期,中共国姓党的媒体们不约而同地开始狂吹“新四大发明”,所谓的“新四大发明”是指高铁、支付宝、网购和共享单车。先是新华社和央视在年终岁尾的时候,代表人民歌颂新四大发明带来了幸福生活;然后看看新闻台(原上海电视台)请来砖家做了一档谈话类节目;而江苏卫视的春晚,在一个相声节目中把新四大发明吹嘘的神乎其神!

追溯“新四大发明”的源头,原来是2017年5月,北京外国语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发起了一场留学生民间调查,来自“一带一路”上的二十国留学生票选出了心中的中国“新四大发明”。随即,“新四大发明”和当时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一起,成为互联网的热搜词。

继续探求事件真相,有趣的事情出现了,笔者在北外新闻网上无意中看到这样一篇新闻报道——丝绸之路研究院策划制作“中国新四大发明”视频,引发热烈反响!发布时间是2017年5月11日,来源注明是丝绸之路研究院。

中共的“新四大发明”是谁发明的?
(网络图片)

相关报道以不同的标题在喉舌媒体以及国内各大网站发布,如光明网:调查20国丝路青年 中国“新四大发明”诞生;环球网:20国丝路青年定义“新四大发明” 高铁支付宝入选;新浪:“一带一路”上的20国青年盛赞,中国新“四大发明”凭什么?呵呵,发布范围还挺广,怎么看都像商业软文的操作!

那么,这个丝绸之路研究院又是个什么机构呢?百度给出的简介如下:北京外国语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2015年1月10日揭牌成立,将成为中国“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智库。该研究院将立足北外“多语种特色”……等方面服务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说白了就是服务于习近平“一带一路”的一个官办智库!

回过头来再看看“新四大发明”,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网购,真的没有一项是中共国的原创。有报道指出,中国高铁技术是中共花巨资1500亿美元,购买了德国的全套技术,合同约定,可以对外宣称是中国的自主知识产权。而高铁的最早发明人是日本人十河信二,发明于上世纪六十年代。

网购是美国网络巨舰亚马逊最先创造的,淘宝和京东都是后学来的。支付宝的网络支付是美国人马斯克发明,二维码扫描是日本人腾元弘发明。共享单车最早是在欧洲兴起的。

读者朋友们,注意到笔者上文提到的丝绸之路研究院发布的那篇新闻了吗?关键词是什么?策划!!也就是说,所谓的“新四大发明”皆来源于丝绸之路研究院的策划!

原来如此,真相大白。与其说外国留学生选出了“新四大发明”,倒不如说中共官办的北外丝绸之路研究院发明了“新四大发明”!

古代有丝绸之路,咱们有皇上的“一带一路”;古代有四大发明,咱们有新时代“新四大发明”。什么研究院啊,智库啊,就是一吹捧皇上,歌颂“盛世”的马屁机构嘛!

丝绸之路研究院的这个策划,还是动了些歪脑筋的,他们让外国留学生搞出个“新四大发明”,完全就是和今年央视春晚让外国人歌颂伟大祖国伟大党一个路数嘛!自己吹自己,总有些不好意思嘛!一定要借外国人的嘴来吹!

可是,把国外的原创发明,吹嘘成自己的,往皇上的新时代脸上贴金,还吹出个荒唐搞笑的“新四大发明”,只能更让世人不屑于它们的无耻罢了!也只能更让世人看到党国治下科技创新的荒芜与贫瘠!中共的谎言也大抵像这个“新四大发明”牛皮一样,经不起质疑,一戳就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