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新一代空军一号 川普省纳税人14亿(图)

发表:2018-02-28 0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购新一代空军一号川普省纳税人14亿
2017年1月26日,美国总统川普在空军一号的办公室里。(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川普(特朗普)总统与波音公司达成了一项非正式协议,购买波音公司的新一代空军一号,该合同将为纳税人节省超过14亿美元。白宫说,这是因为川普在上任之前就开始了谈判。

2月27日星期二,白宫副新闻秘书霍根.吉德利(Hogan Gidley)表示:“川普总统与波音公司达成一项非正式协议,购买新一代空军一号。感谢总统的谈判,该合同将为纳税人节省超过14亿美元。”

官员们表示,两架的飞机原先的报价超过50亿美元,现在的交易价为39亿美元。

波音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波音为设计建造新一代空军一号而自豪。空军一号为美国总统提供了一个飞行中的白宫。川普总统代表美国纳税人谈判,达成了一个性价比很高的合同。

从2016年底,总统过渡期开始,川普一直就“空军一号”交易进行谈判。当时,他在推特上抱怨波音项目成本高昂,到了“失控”的程度,并威胁要取消订单。在2016年12月,川普表示,“我认为波音正在堆砌数字。我们想让波音赚很多钱,但不是那么多的钱。”

上周,国防部的一份报告说,川普与波音首席执行官丹尼斯.穆莱伦堡(Dennis Muilenburg)在白宫会面,就两架新飞机的交易进行,已处于最后阶段。

谈判还涵盖了对两架波音747客机的改造。

据悉,两架空军一号最初预计的合同价格为30亿美元,但成本持续攀升。在2016年底,当川普提出反对意见时,他抱怨说成本已经超过40亿美元。但一位熟知该计划的官员表示,两架空军一号的总成本花费一向超过50亿美元。这位官员说,川普在他推特称成本为40亿美元时,“给出的信息有误”。

“里根时代”旧飞机将被取代

目前美国总统最常用的是两架VC-25A飞机,尾号有所不同,其中一架为主用机,另一架是备用机。这两架飞机是在上世纪90年代,里根当政时投入使用,已经老化,两架新飞机将取而代之。

可抵御核辐射躲避导弹

空军一号是美国总统专机,拥有先进的防护措施。它足以抵御核弹爆炸后,所产生的核辐射与冲击波。空军一号还有先进的防干扰雷达和反地对空导弹系统。一旦遭遇导弹袭击,飞机能发射红外诱饵,笼罩整个飞机,使红外制导导弹误射。

任何人登机都要经过严格的安检。空军一号上的总统套房、通讯中心以及驾驶室只有少数特许人士才能进入。

同时满足200人就餐

空军一号奉行“总统在白宫能做什么,在空军一号上也一样”的原则(除发表演说和参与地面会议)。在机上,有两个现代化厨房。为了确保食品安全,在起飞的前一天晚上,工作人员将在普通超市采购食材。空军一号上的餐厅可同时满足200人就餐。飞机上的医疗器械齐全,通讯设备较为先进。如果美国发生核战争,通讯中心足以在空中对地面发出指令。空军一号上有87部电话(其中28部防窃听),19台电视。空军一号会将总统座车一并载运到目的地,以便总统乘坐。

“空军一号”的起源

将总统的飞机称为“空军一号”是在1950年代,艾森豪威尔时期开始的,主要是安全原因。当年,有一架民航飞机(代号:8610)恰好与总统专机(代号:Air Force 8610)的代号尾数相同,并同时进入同一空域。此后,总统专机就有了一个特殊的名字,以便与其他航班区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