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血管硬化早期会有症状 3类人务必重视!(图)

发表:2018-03-02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脑血管粥样硬化,供血供氧不足,可能出现头昏不适。
脑血管粥样硬化,供血供氧不足,可能出现头昏不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脑梗塞、脑出血,也叫脑中风。严格意义上讲都属于脑血管疾病,但是从一根健康的血管发展成为脑梗塞和脑出血,却也需要一个过程,这就是我们所说的脑血管硬化。

准确来说,脑血管硬化,其实就是脑动脉粥样硬化,这是脑血管疾病的基础,硬化的血管就像是一辆无法防弹的汽车,在子弹巨大的冲击力下,它脆弱不堪。

什么是脑中风

脑中风为一种急症,主要是因脑部的血流受阻,导致无法供应脑部氧气的需求,若不及时接受有效的医治,将会残留中至重度残障。

脑中风的类型

1、脑梗塞

系因血管或身体其他部位血液内的杂质或血块,被血流冲落形成栓子,导致脑组织坏死和功能失调,常见有脑血栓症及脑栓塞症两种。

2、脑出血

系因脑血管破裂,血液流入脑组织形成血块压迫脑组织,常见有脑组织内出血及蜘蛛膜下出血两种。

3、暂时性脑缺血发作

系因暂时脑部缺血引起中风症状,但一般在二十四小时内可完全恢复,不会留下任何后遗症。

脑血管硬化早期会有哪些表现?
 
1、头昏不适

脑血管粥样硬化,导致的最直接结果是脑血管狭窄,随之带来的后果是供血供氧不足,所以就可能出现头昏不适。

2、记忆力障碍

脑血管粥样硬化,会使大脑的功能出现异常,很多人出现记忆力障碍,容易忘事,这时的症状和痴呆有点类似。

3、步态不稳

大脑是控制语言和运动的地方,包括语言中枢和运动中枢,如果提供运动的部位出现了供血供氧不足,就会引起步态不稳等表现。

4、失眠、烦躁

脑动脉粥样硬化,有时也会引起一些类似更年期的表现,会有失眠,精力下降,饱受困扰的人群,甚至会出现烦躁,焦虑情绪。

脑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是一个慢性过程,那么,哪些人应该重视呢?

3类人要重视

1、高血压人群

高血压是导致血管粥样硬化的基础,对于高血压的人群,一定要定期进行全身血管的筛查,脑血管是重点。

2、高血脂人群

持续的高血脂,会促进粥样硬化的形成,特别是中老年患者,风险更高。

3、糖尿病人群

糖尿病会导致血管病变,包括大血管和微血管,病变的最直接表现也是动脉粥样硬化。

发生脑中风怎么办?

1、中风发作之24小时内称之为急性期,须通知紧急医疗救护系统送往医院。

2、就医前需保持镇定,将麻痹的那一侧朝上横卧,以免呕吐呛到导致吸入性肺炎,应避免喂食任何食物。

3、解开紧身衣物,如皮带、内衣、领带等,助病患呼吸。

切记!勿立即给予降血压药物。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