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9到129,“黑伞”到底有多大?(图)

作者:吴钩 发表:2018-03-03 1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29到129,“黑伞”到底有多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3月3日讯】2月28日的陆媒报道,因为充当黑车保护伞,整个哈尔滨市交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的高层,几乎遭到了“一锅端”。据哈尔滨有关部门通报,这次总共问责了129名为非法营运出租车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及工作人员,问责人数之多创哈尔滨市新中国成立以来之最。

据说,一开始牵出这场特大“黑保护伞”案的,只不过是一场对当地黑车的调查而已。然而没想到,这一查,就查出了大事。此后执纪审查人员顺藤摸瓜,隐藏在“黑车”身后大大小小的“保护伞”便现了原形。

在被查处的129名党员干部及工作人员中,有作为监管部门失职失责的,有执法部门不作为、乱作为的,有党员领导干部失去原则、为非法营运人员说情要车、减轻处罚的,有给非法营运车辆通风报信,更有收受好处、滥用职权、为“黑车”团伙非法营运充当“保护伞”的。可谓“琳琅满目”、“应有尽有”。

仅仅是因为一个黑车,竟然有这么多的党员干部及工作人员充当保护伞,这说明啥?这不由使人想起了一个月前的1月29日,同一陆媒报道的另一个案子:广东清远市公安局清城区分局竟有领导干部、民警充29人为罗氏兄弟涉黑组织充当“保护伞”。

吴钩仔细阅读了清远和哈尔滨两起案件,平心而论,在这两起案件中,最让人触目惊心的不是犯罪分子的猖狂,也不是案件本身的恶劣,而是警方与其他公职人员在这起案件中扮演的不光彩角色,特别是执法者为不法分子提供和编制的“保护伞”竟然如此之大!

原本是老鼠过街,人人喊打;原本应当奋战在执法前线,维护法律尊严,守护一方平安的执法者,却变成为了不法分子豢养的保护伞。不法分子污染了中国法治之河的“水流”,这些沦为“黑保护伞”的执法者和公职人员,以“捕鼠”为天职的“猫”,却兼职老鼠的“看家犬”,必然污染了司法之河的“源头”——这才是最令人恐惧的!

一个北方的黑龙江,一个是南边的广东;一个是29名干警集体为黑势力站台保驾护航,一个是129名交通行政综合执法者和相关公职人员,共同沦为一个“黑车”团伙的保护伞。为什么在我们不断高喊反腐败和依法治国的今天还不断发生这样触目惊心的奇事,我不清楚还有多少把“保护伞”,“黑伞”到底有多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微信公众号:吴钩一言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