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中国 越南元首度赴印度国是访问(图)

发表:2018-03-06 06: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左二)伉儷首度至印度進行國是訪問,並受到印度總統拉文德(左)、總理莫迪(右)熱烈歡迎
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左二)伉俪首度至印度进行国是访问,受到印度总统拉文德(左)、总理莫迪(右)热烈欢迎。(图片来源:印度外交部脸书)

【看中国2018年3月5日讯】3月2日至4日,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Tran Dai Quang)到印度进行国是访问,并和该国签署了核能合作、农业合作及强化贸易等3份备忘录。4日陈大光在发表演说时,他肯定印度的“向东行动政策”(Act East Policy,AEP),且支持印度出任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根据《印度快报》(The Indian Express)报导指出,由于中国在南海、印度洋及太平洋进行扩张,使得印越之间关系的重要性也日增。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Damodardas Modi)表示,印越二国决定强化国防制品的合作和技术交流,双方并将加强经济联系与贸易合作

这次陈大光印度之行,是越南第次安排国家元首至印度进行国是访问。其实,在1月时,越南总理阮春福(Nguyen Xuan Phuc)亦曾到新德里参加印度国庆。

报导中说,印度除了协助越南建军外,2年前为支付双方的国防合作,还扩增5亿美元的债信额度。

据“越南通讯社”报导,印越二国共同发表联合声明,强调要进一步在能源、经济、国防安全、文化教育、民间交流及互联互通等方面加强合作。

印越双方强调,于印度洋—太平洋地区,应该尊重主权、国际法及自由航行权,应和平以国际法来解决争端,不能采用武力或拿武力作威胁等手段。同时,在此精神上,双方支持全面及有效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DOC),尽早达成《南海行为准则》(COC)。

另外,印越二国一致同意,希望能够加快总额1亿美元之越南边防部队高速巡逻艇信贷,且敦促尽快签署总额5亿美元的国防工业信贷框架协定。

在经济关系方面,双方同意责成两国相关机关找出有效措施,实现至2020年双边贸易额能够达到150亿美元目标。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