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失眠的3种营养元素 让睡眠更优质(图)

发表:2018-03-10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平常应多补充身体所需相应的元素,让睡眠更优质。
平常应多补充身体所需相应的元素,让睡眠更优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代人生活压力大,诸多问题,导致很多人都会失眠,失眠对人的身体会造成很大伤害,很多疾病也是因为长期失眠导致的,长期失眠使肌体的激素分泌紊乱,导致血管收缩,可能引起血压升高;而血压升高可使神经亢奋,又容易使人失眠,周而复返,失眠还会导致脑溢血、肥胖、糖尿病、甚至心脏病,因此如何解决失眠这个问题我们要重视。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多注意补充身体所需的元素,且多摄入体内相应的元素。

芝宁多糖

首先我们应该多摄入的是芝宁多糖,芝宁多糖是一种纯植物的营养素,是灵芝仙草,灵芝被称为“仙草”,灵芝是我们经常听到的养生延年的著名中药,同时灵芝也是一味中药药材。灵芝性味甘,无毒,功能主治:益气血、安心神、健脾胃。主虚劳、心悸、失眠、头晕、神疲乏力、久咳气喘、冠心病、矽肺、肿瘤。

芝宁多糖能缓解神经衰弱,对中枢神经系统具有镇定作用,还可以清除体内有害自由基,提高抗氧化酶活性,抑制脂质过氧化反应,保护细胞、组织和器官,延缓衰老和预防慢性病。《中国药植图监》记载,灵芝多糖能“治神经衰弱、失眠、消化不良等慢性疾患”。

现代研究证实:芝宁多糖能增强中枢神经系统功能,降低心肌耗氧量及耗糖量,增强心肌及机体对缺氧的耐受力。能降血脂、调节血压,有良好的安神定志作用,所以对长期失眠有明显的临床改善效果。能让人拥有良好的睡眠,享受宁静的夜晚。

和镁

其次,应摄取钙和。钙可起到调节人体心跳并且可以有效安定人体的情绪,消除人的一种紧张压力感,这样更容易帮助人们入睡,这也就是为什么说要大家在睡觉之前喝一杯牛奶,因为牛奶就含有丰富的钙质。

镁,在钙、维生素C、磷、钠、钾等的代谢上,镁是必要的物质,在神经肌肉的机能正常运作、血糖转化等过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都会吃到一些富含镁成分的食物,包括我们所熟知的绿色蔬菜以及坚果类和豆类等,都含有丰富的镁元素。

除此之外,我们还需要补充锌,虽然我们身体对它的需求量总的来说不大,但是它也是身体必不可少的元素之一,它有帮助成长的作用,并且对于我们大脑神经系统的代谢也有帮助,可以有效改善失眠的状态。富含锌的食物有海鲜和肉类。

平时也要坚持适度运动,临睡前可打坐,打坐能使全身肌肉放松,心情平静,对睡眠有很好的帮助。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