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两会被“热捧” 反映高官人人内心恐惧?(图)

作者:沈清 发表:2018-03-15 1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岐山两会被“热捧”反映高官人人内心恐惧?
范长龙两会上向王岐山敬礼,被指不顾场合输诚,惊慌失措。(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推特)

【看中国2018年3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沈清综合报导)中共“两会”期间,许多高官争相与王岐山寒暄,在他为修宪投票时鼓掌声甚至盖过其他常委。法媒称,官员们“热捧”王岐山,反映出的是对他强势回归的恐惧。

过去5年令中共贪官闻之色变的前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成为此次两会的焦点,座次排名紧随政治局7常委,被认为将成为“第8常委”。而央视给其他常委特写镜头时,也同时给王岐山时间一样长短的特写镜头,也被指是官方向外界释放王岐山是政治局常委级别的领导人信号。外界分析,今后王岐山的权力可能仅次习近平,两人再次上演“习王体制”。

据媒体报导,王岐山走过会场时,许多人赶上前去握手,还有疑似将卸任的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向他行军礼。3月11日为宪法修正案表决,王岐山投票时,场上掌声突然变大,甚至盖过前面投票的7名常委。

对此现象,法广3月14日评论文章分析称,范长龙行军礼是一个罕见的动作,可能是为习王打倒很多军头、却放过自己表示感谢,也可能是为下台后图个平安。同样,代表们给予王岐山热烈掌声,欢迎王岐山重新归队的可能性很小,而是对这位卷土重来的“反腐沙皇”有点害怕,因为中共官员们在这种反向淘汰的体制里面陷入越深,越难保证自身干净。况且,习王已把“政治腐败”定成最大的腐败,官员们更是人人自危。

而习近平成立国监委,把反腐进行到底将是其核心任务。在这种情况下,王岐山很可能主导、掌管、分管、或者以某种形式去间接影响国监委。王岐山要做的,就是把一切可能的、潜在的、受不了高压冒出来的政敌一个个“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文章说,现在公认王岐山将出任国家副主席,或者主管外交,或者主管国监委。而且,王岐山一旦担任国家副主席,根据新修改的宪法,任期将没有限制,其威慑力将会像习近平一样持续下去。

文章最后引述分析说,代表们超乎寻常的掌声,很可能显示他们已经意识到了王岐山的这种超常影响力。

王岐山的铁腕反腐,令中共官场人人自危,“宁见阎王,不见老王”成为中共官场流行语。中共十九大上,王岐山“裸退”——卸任了中共党内的所有职务。但值得关注的一点是,中共十九大刚过,《人民日报》就发表卸任常委王岐山的长文,定义“政治腐败”是最大的腐败,为当局未来5年的反腐定调。而现在中纪委执行的似乎正是王岐山指定的路线。

王岐山在此前的反贪打虎行动中,经常会在“神隐”一段时间后现身不久,一只“大老虎”就会随之落马。王岐山的“神隐”已被坊间视为秘密查办中共大案的信号,那么这次王岐山“退休”了四个多月,现在强势回归,也许又将有大动作,也难怪高官们输诚、讨好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