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涉案?5起英国离奇死亡事件(图)

发表:2018-03-19 08: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4日,俄羅斯間諜謝爾蓋.斯卡裡帕爾與女兒尤利婭在英国接触不明物质后病危,警察在事发现场外执勤。
3月4日,俄罗斯间谍谢尔盖.斯卡里帕尔与女儿尤利娅在英国接触不明物质后病危,警察在事发现场外执勤。(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3月18日讯】3月4日,俄罗斯间谍谢尔盖.斯卡里帕尔(Sergei Skripal)与女儿尤利娅(Yulia)在英国索尔兹伯里市(Salisbury)一家卖场内,因接触到神经毒剂而昏迷命危案。英媒整理与俄罗斯有关的英国神秘死亡事件,其中不乏情节离奇者。

一、1978年9月:保加利亚异议人士死于毒雨伞

得奖作家、英国广播公司(BBC)播报员的保加利亚异议人士马科夫(Georgi Markov),他在伦敦滑铁卢桥(Waterloo Bridge)被一把改造伞刺中后身亡,这是冷战期间最让人毛骨悚然的案件之一。

1978年是冷战对峙高峰时期,案发当天傍晚,马科夫才刚从BBC世界广播电台下班回家,在等公车时,突然间感觉大腿被刺了一下,他转身发现一名拿着雨伞男子,此男子向他道歉之后,就迅速跳上一辆出租车离开现场,但3天后马可夫却身亡了。

验尸结果发现,马可夫的死因是被一个装有0.2毫克蓖麻毒素的小针头所毒杀。其实蓖麻毒素的毒性,比氰化物还要高出6000倍之多。这起案件被称为“雨伞谋杀”(Umbrella Murder),凶手至今仍未找到。

马科夫被暗杀事件,被认为是保加利亚秘情局所为,当时保加利亚仍然是苏联附庸。

二、2006年11月:前俄谍报官员李维南科遭毒杀案

李维南科(Alexander Litvinenko)是前俄国联邦安全局(FSB)官员,他于2000年移居英国,随后因为出版2本批评俄罗斯政府的“爆料书籍”,被俄国当局列入通缉名单中。

2006年11月1日,李维南科与杀他的凶手鲁戈福(Andrei Lugovoi)和柯夫通(Dmitry Kovtun)二人,在伦敦中区梅菲尔(Mayfair)的千禧旅馆(Millennium hotel)1楼酒吧见面。当时他因喝下含有钋210(polonium)的茶后病倒,并在三周之后痛苦死亡。

鲁戈福曾经是前苏联情报机构“国家安全委员会”(KGB)官员,后来转为商人,目前任职于俄国下议院;而柯夫通则为鲁戈福儿时的好友。事后俄国总统普京否认所有涉案指控,但也拒把这2个人引渡至英国。

钋是产自于俄罗斯,是一种稀有且昂贵的放射性同位素。为了防止辐射外泄,英国政府以铅制成的棺材,将李维南科埋在伦敦北部。

这起谋杀案引起英国人的公愤,因在伦敦周围多个地点,皆发现有放射线残留反应,媒体更称其为全球第一个核恐怖主义行动。

三、2012年11月:俄国富商协助查洗钱,慢跑途中倒毙。

俄罗斯商人伯瑞皮李奇尼(Alexander Perepilichnyy)于英国莎丽郡(Surrey)住家附近慢跑时,却在途中忽然倒毙,原先以为是自然死亡。但据一份预审听证的证据显示,在他胃内竟然发现残存有毒植物断肠草所含的化学物质。

经调查得知,伯瑞皮李奇尼死前正协助一家特别投资公司揭露一起俄国2.3亿美元的洗钱案件,恐怕有俄国官员涉案其中。

四、2013年3月:富商家中上吊死,并不单纯

流亡亿万富豪比瑞索夫斯基(Boris Berezovsky)的死亡,是被人发现于公寓内上吊自杀的。其实他死前曾经高调与普京在媒体上交兵逾10年了,而他也曾是支持普京的红顶商人。经验尸的病理学家表示,此起自杀案件,并无法排除谋杀的可能性。

五、2014年12月:富商合伙人坠楼,自杀证据不足

替比瑞索夫斯基洗钱的合伙人杨恩(Scot Young),他于伦敦中区马里波恩(Marylebone)的1栋4楼公寓摔落,而后插死在栏杆上,经验尸官认为证据不足以证明他是自杀的。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