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你用的迪奥、YSL…这些化妆品可能是假货(组图/视频)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8-03-21 04: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众熟知的YSL、迪奥等国际大牌化妆品,都可以造假,且成品逼真得惊人
民众熟知的YSL、迪奥等国际大牌化妆品,都可以造假,且成品逼真得惊人(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3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近日,在短视频平台抖音上出现的自制化妆品视频,引起不少网友议论。视频中可见,民众熟知的YSL、迪奥等国际大牌化妆品,都可以造假,且成品逼真得惊人。

在一段长约1分30秒的视频中,这位主播分别自制了口红、唇彩、气垫粉底等化妆品,操作步骤极其简单,并且所制作的都是“国际大牌化妆品”,包括迪奥、YSL、纪梵希、香奈儿、MAC等。

视频显示,制作者操作熟练,但其使用什么成分来制作这些化妆品,外界无从得知。在制作口红时,该主播将调制好的口红原料灌入品牌磨具中,再用加热工具将其塑形,然后套上一个大牌口红的外包装。制作粉底时,该主播先用酒精擦拭一个大牌化妆品的粉底盒,随后将自制的粉底液倒入盒中,并且用工具在凝固的粉底上画出了品牌的商标。最后熟练地将这些三无产品进行封装、打包。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主播不仅自制大牌化妆品,还公开售卖。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在几个短视频平台上,搜索“自制化妆品”、“自制口红”等关键词,会发现有很多自制“大牌”化妆品的视频。其中有部分主播会公开售卖,甚至标明纯植物,无添加,孕妇可用。

抖音平台上,一位拥有1.4万粉丝的主播上传了大量自制化妆品的视频。在一个自制粉底的视频中,该主播不仅使用了知名品牌化妆品的粉底盒,制作完成后更将自制粉底装进了该品牌的手提袋中,外形看起来与专柜购买几无差别。

那么制作这样一个“大牌化妆品”要多少成本呢?《北京青年报》的报道显示,只有3元!

在电商平台搜索即可发现,一份可制作6管口红的原材料售价为18.9元,包含色粉、香精、白蜂蜡、甜杏仁油等材料,也就是说,平均一支口红的成本只有3元。

如果想要仿造知名品牌,只要在电商平台搜索“口红磨具”等关键词,即可找到售卖各种知名品牌口红空管的卖家,价格在2元到6元不等。这些口红空管从外形上看与正品相似度极高,甚至带有品牌商标。粉底、眼影等化妆品的空盒也能在网上购买到,价格在十几元到二十几元不等。

《女刊瘦美人》发布的文章显示,网络上也有很多回收大牌空瓶的现象,目的就是为了造假用。雅诗兰黛、SK-II、lamer、雪花秀等大牌的包装,统统有人回收。

此前曾有网友曝光,一个SK-II神仙水的空瓶可卖到120元。更有甚者,专柜的服务人员也参与回收空瓶。

专柜的服务人员也参与回收空瓶。
专柜的服务人员也参与回收空瓶。(网络图片)

网友曝光,一个SK-II神仙水的空瓶可卖到120元。
网友曝光,一个SK-II神仙水的空瓶可卖到120元。(网络图片)

《女刊瘦美人》的文章称,中国大陆的假货制造非常成熟,已经似一个集团般的存在。从生产、包装再到销售,一体化的流程。而大陆民众平时代购到手的大牌口红等化妆品,大多是这么生产出来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