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到世上最大的鲍鱼 挖开一看兴奋失眠(视频)

发表:2018-03-25 0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看这惊人的尺寸!是不是超大的?
看看这“大鲍鱼”惊人的尺寸!是不是超大的?(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鲍鱼,是许多人爱吃的一道美食佳肴。你可能吃过,也可能在餐厅里见过鲍鱼的身影,然而接下来这一个鲍鱼的大小可就非同小可了……

这种“世界上最大的鲍鱼”可能是好多人一辈子不可能亲眼看到,更不用说吃到了。外国就有两名小女孩非常幸运,不但意外抓到“世界上最大的鲍鱼”,而且还可以亲手撬开!

先来看看这惊人的尺寸!是不是超大的?再挖挖看,竟然挖出满满的“宝藏”——非常罕见的黑珍珠

这等待挖掘的女孩儿似乎一点也不害怕呢!|
这等待挖掘的女孩儿似乎一点也不害怕呢!(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鲍鱼小百科

鲍鱼不是鱼,是一种爬附在浅海低潮线以下岩石上的单壳类软件动物,鲍鱼的身体外边,仅一边包被着一个厚的石灰质的贝壳,这是一个右旋的螺形贝壳,呈耳状。鲍鱼生活在水流湍急、海藻繁茂的岩礁地带,在沿海岛屿或海岸向外突出的岩角都是它们喜欢栖息的地方。

鲍鱼的足部特别肥厚,分为上下两部分。上足生有许多触角和小丘,用来感觉外界的情况;下足伸展时呈椭圆形,腹面平,适于附着和爬行。人们食用鲍鱼主要就是足部的肌肉。

人们食用鲍鱼主要就是足部的肌肉。
人们食用鲍鱼主要就是足部的肌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给大家科普一下。影片中这“世界上最大的鲍鱼”就是“加州红鲍鱼”,个头超大,寿命可达六七十年,一般常见尺寸为8寸,当红鲍长到9寸以上时,就如同人类步入老年,抵抗力开始变弱,寄生蟹开始爬满它的外壳,生命也是开始倒数。因此,极少数的红鲍可长过10寸。美国加州人大概一辈子也挖不到超过10寸的鲍鱼吧!

鲍鱼的选购方法

鲍鱼不是鱼,是一种爬附在浅海低潮线以下岩石上的单壳类软件动物。
鲍鱼不是鱼,是一种爬附在浅海低潮线以下岩石上的单壳类软件动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鲍鱼以加工形态有“干鲍鱼”和“鲜鲍鱼”之分;“干鲍鱼”又分“淡干鲍”和“咸干鲍”两种;品尝“干鲍鱼”以“淡干鲍”为好,是要求它品质优良,个头厚大,肉质的丰腴与汁液的甘美清香;而品尝“鲜鲍鱼”则讲求鲍鱼的新鲜和美味的肉质,以每年的5月份最肥美,而在10、11月份肉较瘦。

干鲍价钱贵些,只身大(一般有小碟大)。干鲍的价格是按口数计算的,1斤里面包含的鲍鱼数目越少(表示鲍鱼本身越大),价格就越贵,其中“四头鲍”价格最贵。而鲜鲍是有壳的,养在水族箱内,一般即点即做,因为干鲍通常要浸过夜、浸到软才可煮食。

品种影响价值

挑选鲍鱼最重要的是产地和品种。
挑选鲍鱼最重要的是产地和品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挑选鲍鱼最重要的是产地和品种,产地的水质必须不受污染影响,而品种的不同则影响其补身价值。

就品种来说,禾麻鲍鱼、吉品鲍鱼和车轮鲍鱼为最佳。产地来说,南非、墨西哥及澳洲的水质能达到零污染标准。所以在日本干鲍受到潜在污染风险的今天,很多原本钟爱日本干鲍的消费者己经转移食用南州的禾麻鲍。而最佳的罐头鲍则为墨西哥车轮鲍,其口感柔软嫩滑,实非其他罐头鲍鱼可比。

挑选干鲍鱼时可以先从外形入手,首先鲍鱼要完整无缺、圆厚重身、肥美肉润、圆边均匀、无缺口无裂痕者为佳。有的品种还会在表面上产生一层糖霜似的粉状物,俗称鲍鱼粉,价格当然要比没有的贵。贵价鲍鱼很讲究年份。最佳食用期是生晒后2-8年,这时侯味道会发挥到极致,溏心比例到达顶峰。如果收藏太久,干鲍的纤维反而会过于结实,溏心也会消失。

提醒大家:海洋中的生物人类还是不要过多的掠取还是比较好的喔!
提醒大家:海洋中的生物人类还是不要过多的掠取还是比较好的喔!(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购买鲍鱼时,应先看其外形是否完整无缺,有缺口或背部有裂痕的为次品,底部肥阔、背部凸起而肉厚的也比瘦长的好。上乘的鲍鱼鲜明而带有光泽,若把鲍鱼放在灯光下照射,会一度呈现红色。因此,不要购买那些外干内湿,鲍身内呈现黑点的。鲍鱼的大小以每斤的头数算,头数越少,鲍鱼便越大,价格也越昂贵。

提醒大家:海洋中的生物人类还是不要过多的掠取还是比较好的喔!欢迎分享这则有趣的消息,让你的朋友们都大开眼界吧!

抓到世上最大的鲍鱼,挖开一看兴奋失眠!(影片从1分40秒开始)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