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善心最高尚(视频)

作者:贯明 发表:2018-03-28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很久以前,有一位非常富有的商人,在他年事已高时,他要三个儿子去游历天下。临行前,他告诉孩子们:“你们一年后要回到这里,告诉我你们在这一年内,所做过的最高尚的事。只有一年后,能做到最高尚事情的那个孩子,才能得到我的所有财产!”

世间善心最高尚
在很久以前,有一位非常富有的商人,他年事已高。

一年之后,三个儿子陆续回到家里。老大先说:“我遇到一个陌生人,将一袋金币交给我保管。后来他不幸过世,我就将金币交还给了他的家人。”他的父亲说:“诚实是你的品德,称不上是高尚的事情。”二儿子说:“我旅行到一个贫穷的村落,见到一个小孩落水,我立即奋不顾身的把那个孩子救了上来。”他的父亲称赞说:“救人是你的责任,这也称不上是高尚的事。”三儿子说:“我有一个仇人,他多次陷害我,有好几次我差点死在他的手中。有一个夜晚,我发现仇人正睡在崖边的一棵树下,我只要轻轻一脚,就能把他踢下悬崖;但我没这么做,我叫醒他,让他继续赶路。这算不上什么大事……”他的父亲却正色回答:“能帮助自己的仇人,是高尚而神圣的事,你办到了。我所有的产业将都是你的。”

以德报怨而不以恶制恶,以善心感化仇人,这才是世间最高尚的事!
以德报怨而不以恶制恶,以善心感化仇人,这才是世间最高尚的事!

专行善事虽然也可称为好人,但还算不上是世间最高尚的事。以德报怨而不以恶制恶,以善心感化仇人,这才是世间最高尚的事!

分享一个温馨小品故事:

我还是个少年的时候,父亲曾带着我排队买票看马戏团。

排了老半天,终于在我们和票口之间只隔着一个家庭。这个家庭让我印象深刻!他们有八个在十二岁之下的小孩。他们穿着便宜的衣服,看来虽然没有什么钱,但全身干干净净的,举止很乖巧。

排队时,他们两个两各成一排,手牵手跟在父母的身后。他们很兴奋的吱吱喳喳谈论着小丑、象,今晚必是这些孩子生活中最快乐的时刻了。

他们的父母神气的站在一排人的前端,这个母亲挽着父亲的手,看着她的丈夫,好像在说:“你真像个佩着光荣勋章的骑士。”而沐浴在骄傲中他也笑着,凝视着他的妻子,好像在回答:“没错,我就是你说的那个样子。”

卖票的女郎问这个父亲,他要多少张票?他神气的回答:“请给我八张小孩两张大人,我带了全家看马戏团。”

售票员开出了价格。

这人的妻子别过头,把脸垂得低低的。这个父亲的嘴唇颤抖了,他倾身向前,问:“你刚刚说是多少钱?”

售票员又报了一次价格。这人的钱显然不够。

但他怎能转身告诉那八个兴致勃勃的小孩,他没有足够的钱带他们看马戏团?

我的父亲目睹了一切。悄悄的把手伸进口袋,把一张二十的钞票拉出来,让它掉在地上。(事实上,我们一点儿也不富有!)他又蹲下来捡钞票,拍拍那人的肩膀,说:“对不起,先生,你口袋里掉出来的!”

这人当然知道原因。他并没有乞求何人伸出援手,但深深的感激有人在他绝望、心碎、困穷的时刻帮了忙。他直视着我父亲的眼睛,用双手握住我父亲的手,把那张二十元的钞票压在中间,他的嘴唇发抖着,泪水忽然滑落他的脸颊,答:“谢谢,谢谢您,先生。这对我和我的家庭意义重大。”

父亲和我回头跳上我们的车回家。那晚我并没有进去看马戏团,但我们并没有徒劳而返。

除了帮助他人的善心,最重要的是顾及到被帮助的人的面子,因为帮助不是施舍!助人也许可能会使自己受到一些损失,但帮助他人后心中的愉悦与正念,就会让你感觉境界因此又大大提升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