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出国后最坑你的可能是你同胞(组图)

发表:2018-03-30 05: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3月30日讯】近日,有留学生在留学维基上发起一个讨论《留学生在海外有没有被华人坑过的经历》:没想到这个话题一经抛出,很多的留学生纷纷说出自己心酸的过往和一肚子苦水。

作为一个留学生,在国外最伤心的时刻,就是被自己华人同胞坑的时刻,被同胞欺负格外心痛。

刚出来留学的时候,办电话卡交水电费跟老外说不清楚,这个时候最希望的是身边能有同胞帮帮自己。

渐渐地,每当需要帮忙的时候,最怕的,反而是身边那些打着帮你名义实际欺负你的华人。

被海外华人坑惨的留学生:出国后最坑你的,可能是你同胞
15-20刀的路程华人电召车司机收费50刀,小费另算。 (图片来源: pixabay )

以下是被坑留学生的亲身经历:

“上段时间,在法拉盛唱歌,然后晚上回去很晚了就听朋友推荐叫了‘华人电召车’准备打车回家。

朋友说华人电召车很便宜,于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因为本来经常叫uber,所以知道从那里打车回家大概15-20刀的样子。结果华人电召车下车的时候管我要50刀。

然后想大半夜的我一女生给就给吧,上了贼船也没办法。结果,给了50刀,司机转头说‘小费呢?小费另算!’。

50刀加上小费,我可以打Uber从法拉盛回家顺便去新泽西看海了。”

“再来一个,一开始读书的时候住在小村里像当地华人租了房子。然后一开始需交押金,房东说500刀。

然后一年下来准备搬走的时候房东找各种理由不打算还我押金。一会儿说我哪里弄坏了,哪里钻洞了(其实完全没有),要么就说脏了要请人来打扫……总之就是不想还押金,最后也没还我。”

“我朋友遇到过的(坑人经历),全家人要回国,在中国城的一家旅游中介公司订的国泰航空的机票,结果到了回国当天在机场check in不了,问了国泰航空,他们的飞机票被取消了,然后打电话给那家旅游中介已经打不通了,后来准备去实地和旅游公司对峙,结果早已人去楼空!”

被海外华人坑惨的留学生:出国后最坑你的,可能是你同胞
考试作弊(图片来源: pixabay )

不少人也有过在学校被同学坑的经历:

“读本科的时候有一门课特别难,作业都要琢磨好几个晚上才能勉强做出来几道的那种。

然后我们班有个中国同学,好几次都在ddl快要到了的时候来问我要答案。

当时的我还比较腼腆,毕竟刚来,想着要和新同学搞好关系,也不好意思特别干脆的拒绝,就会和他讲讲思路啥的。

然而这哥们儿愈发恬不知耻。到了midterm,当堂考试的那种。他一屁股就坐在了我旁边,还挨的特别近。我们教授人超级nice,对我们也信任吧可能,就都随便坐。

然后考试眼看着快要结束了,他戳戳我,让我帮帮他最后一道题。看他一直在那儿闹腾给我递眼色,我就也很烦想着要不赶紧让他消停了就得了,就把卷子让他看到了。

结果,试卷发回来,我这道题虽然做对了但是零分。我去找他看,果不其然他也是。这货是真不会抄啊,考代码,连名称自己都不知道变一变。

就那么原封不动地把我自己随便瞎起的一个名称就套入了,老师不一眼发现就奇了怪了。

这个事情虽然我自己也有很大一部分责任,没有坚定地拒绝,但有些人求别人办事的时候太能磨人了,碍于同学的面子,脸皮又薄,说多了都是泪。”

被海外华人坑惨的留学生:出国后最坑你的,可能是你同胞
中餐馆“抢”小费(图片来源: pixabay )

除了学校,留学生们最常去的地方还有中餐馆

“有一次去新泽西的一家中餐馆吃饭,饭超级难吃,难吃就算了,当我们吃完饭,签了单,给了小费(18%)(留的cash),拎包走人之后,重点来了。我们一行人都已经出了门,这家店的两名中国员工居然追了出来,嚷嚷着说我们小费给少了。这种场面还真是没经历过,所以我们一时都不知道该怎么反应。

那两名员工说,在他们家吃饭小费最起码都要给到20%或更高,然后就把手朝我们一摊。

当时一起吃饭的有一个同学立马就急了,开始和他们理论,说就没见过这种“抢”小费的行为,况且你的服务要是好,我会心甘情愿地给。但是你们的饭这么难吃,服务员也是爱答不理,凭什么要我们给这么高的小费?

所以最后当然还是没有屈服于这家店的淫威,不过如果碰上怂一点的顾客,或者只有自己一个人去吃饭,碰上这么凶的店家,可能也就没有还手之力,白白被坑了。”

讲真,就这顿饭的质量,收到18%的小费已经可以说是人品爆发了,请问是哪里来的勇气让你追出来接着要钱?”

被海外华人坑惨的留学生:出国后最坑你的,可能是你同胞
服务态度很恶劣的旅行团(图片来源: pixabay )

坑了吃,坑了住,出去玩还要坑我们,真的是无孔不入了。

“去加州玩,报了一个当地旅行团,华人开的。导游很烂,真的很烂。服务态度很恶劣,他规定集合时间,晚一分钟都不等你,就让司机发车了。有对母女从国内过来,妈妈腿脚不太好,有天闹肚子,逛完景点后上洗手间,真的晚了也就几分钟,车上等的乘客也没有怨言都说可以再等一会他们。

但导游就不干,让司机开车了。嘴里还振振有词的说:‘非要让他们知道迟到的后果’。我们有人问:‘那你让她们两个人怎么办啊,英语也不好’。他说:‘没事,还有一趟车,他们坐那个吧。’

也就是说。根本不顾游客的安危。

总会有乘客因为迟到几分钟被他埋怨甚至大喊大叫。感觉旅行中全程都在看导游的脸色,我们成了哄他的人。生怕他不高兴。

而且还强行收小费,规定小费数额,不交够就黑脸或者干脆不同意。真是够坑。”

被海外华人坑惨的留学生:出国后最坑你的,可能是你同胞
一起震惊留学圈的华人诈骗。(图片来源: pixabay )

有些人为了坑钱真的是有点没有下限了。

据大陆媒体报道,2016年美国华盛顿大学就曾经出现过一起震惊留学圈的华人诈骗新闻。

当地有华人告诉该校学生可以帮忙代缴学费、电费、租金等,全部可打九五折。

以一学期11340美元的学费来看,可以“节省”600美元。许多学生轻信了这条信息,将自己的ID和学费全部给了骗子,让人意外的是,骗子从此人间蒸发。据悉,华盛顿大学有大约90名中国学生找人代缴学费被骗总额近100万美元。

学费是多少留学生家长省吃俭用留给子女的教育基金,连学费都坑的骗子,良心不会痛吗!

还有留学生遇到过更糟心事,比如在找工作时被自己人坑。

“找工作这个被坑太可怕了!大学毕业的时候被一家听上去高大上的华人公司发了offer,工作职位是:金融分析师,地标在加州。

于是位于纽约的我横跨美国大陆飞去了洛杉矶,心想着终于有了着落。到了公司就感觉不对,首先HR(公司的人事部门)告诉我,我们包住,我和另外两个中国小姑娘住在一起。

后来hr就拉着我要我签署“保密协议”,其中很多都是关于整个公司的运作方式的一个保密,并且公司前几个月还不给我发工资。

HR告诉我,他们是一家帮人“改简历、找工作的公司”。意思就是“作假我的简历、编造一堆高大上、但是并不属实的经历,然后通过此华人公司的系统训练,教你如何应对未来面试官就我编造的经历所提出的问题”。

如果成功被未来的公司录取,则未来一年需要给此华人公司50%的薪资。

听到此处,我回宿舍打包了行李,庆幸自己并未签任何协议,就当洛杉矶3日游吧。

在这里也给在海外想找工作的留学生们提个醒。”

只有留学生自己知道,在找工作时被坑是一种怎样的心情。

有像我这么傻缺心眼的人没,遇到些糟心事虽说是个受害者,还会反思一下是不是自己最近人品攒得不够多,虔诚地跟着朋友去教会忏悔洗涤一下我的小心心以求转运,可是万万没想到啊!华人朋友带我去的教会也是个大坑!

“还有就是去教堂!!!那个简直是个无敌大深坑!起码我碰到的那个是。也是在上大学的时候,刚刚从图书馆出来就被几个大妈围住宣传基督教,当时怀着无比尊敬的心里,觉得‘天哪,好虔诚的教徒,身在他乡还不忘传教’。于是想着反正周日也没啥事,了解一下基督教挺好。周日就拿着他们的小名片,去了名片上面的小教堂。

结果,发现这简直就是一个很可怕的组织。打着基督教的幌子,在‘非法集资’。做礼拜的时候就各种教唆要捐钱,一开始我也就象征性的放了五刀十刀在信封里,后来他们就变本加厉,给我打电话,发邮件的要钱。发现事态不对之后,我就不再去那个教堂了,然后他们用尽一切联系方式来联系我装做“很关怀”的样子来要钱。最后的最后,我切断了与他们的一切联系,我毕业那年,朋友和我说“他们倒闭了……倒闭了……闭了......”

回想一下自己这几年的留学经历,能顺利毕业还有了工作,一路走来,要感谢的人真的很多。

责任编辑:简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