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救肝病每天吃一点 肝炎肝硬化不用怕(图)

发表:2018-03-30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常喝菊花茶能清热解毒,并改善肝脏供血循环,起到解酒护肝的功效。
常喝菊花茶能清热解毒,并改善肝脏供血循环,起到解酒护肝的功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慢性肝病是健康的重大杀手,除了肝癌在历年十大癌症死因排行榜上总是名列前茅之外,慢性肝病及肝硬化也长年是前十大死因。

不良生活习惯的增多,如熬夜、酗酒、暴饮暴食等,使身体“毒素”慢慢“堆积”在肝脏,肝脏功能受损。早期肝硬化症状不明显,而且一般容易与原有慢性肝病相混淆,病情逐渐加重到后期,才会表现出明显的肝硬化症状。

1、胃食道静脉瘤出血

肝硬化患者的肝门静脉压力会不正常升高。当门脉内压力超过12 mmHg(正常6mmHg以下)时会引起侧枝循环亢进,造成位于食道或胃的静脉曲张,称为静脉瘤。而胃食道静脉瘤破裂往往导致大量出血,病人可能突然大吐血,很快地呈现休克状态,可说是肝硬化最严重的合并症。

2、蜘蛛痣的出现

面颈部、胸前部、肩部和上肢手背等上腔静脉所流经的皮肤区域表面出现的暗红色血管痣,因形状很像蜘蛛,称为“蜘蛛痣”。

54%左右的慢性肝炎及肝硬化病人可出现蜘蛛痣。随着肝功能的好转,蜘蛛痣可由原来鲜红色变成暗色,最后消失。

3、眼睛变色

肝脏分泌的胆汁中有胆红素和胆绿素,这两种色素进入血中的量过多时,就会产生黄疸,眼睛、皮肤都黄了,出现这个可能是得了肝炎或其他疾病。

养肝护肝

要保证充足睡眠,晚上睡觉时间不要超过11点钟。睡前泡泡脚,不但有助于尽快入睡,还能起到养肝护肝的神奇功效。

乐观的心态不仅可以增进机体的免疫力,而且有利于身心健康。同时,心情好有助于肝气疏泄,身体里的造血细胞就能正常工作,肝血充足更能使皮肤红润,面有光泽。

日常生活中,注意营养的合理搭配。适当多吃些富含“造血原料”的优质蛋白质、必需的微量元素(铁、铜等)等营养食物。

3种养肝茶 肝不好的人要多喝

肝是身体的重要排毒器官,肝好身体好,因此日常中养肝护肝很重要。重点是日常生活中要怎么护肝呢?不少药食同源的材料都含有养肝的成分,简便的方法可以用来泡水饮用,养肝效果很好。

1、决明子

决明子味苦、甘而性惊,具有清肝火、祛风湿、益肾明目等功能。决明子泡水喝还有清肝泻火、减肥、排毒排油等作用。肝不好,喝一杯效果最好。

做法:决明子10克、白菊花5克、金银花5克,以开水冲泡代茶饮,每日1剂。

功效:有清肝明目、解毒的作用。适宜于糖尿病伴口干、口苦、头痛、眼红肿疼痛、眼分泌物多、便秘等有内火的患者;也适宜于上班族,有降火、增加肠胃蠕动、改善习惯性便秘的疗效。

2、菊花茶

菊花茶含有丰富的菊甙、氨基酸、胆碱等碱性物质,可以有效去除肝火,增强毛细血管抵抗力,常喝它不仅可以清热解毒,还能改善肝脏供血循环,起到解酒护肝的功效。

中医药书记载,菊花味甘苦,性微寒,有散风清热、解毒消炎、清肝明目和养肝护肝等功效,对肝阳上亢、肝火目疾等问题有很好的辅助疗效,是养肝、护肝的佳品。

3、枸杞子

枸杞含有的多糖对于肝损伤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可以降低血清谷丙转氨酶,促进肝损伤的修复。专家在进行枸杞抗实验性高血脂肝量效关系和毒性的研究发现:枸杞能够有效抑制脂肪在肝细胞内沉积,并且有促进肝细胞新生的作用。

做法:枸杞子10克用热水冲泡饮用,可代水饮用。

功效:针对肝血不足所导致的双目干涩、视物不清、头晕眼花、视力疲劳等症状,枸杞也有一定的缓解作用。日常长时间使用电脑所造成的眼睛疲劳等症状,枸杞泡水饮用可以滋阴明目。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