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谎言被揭?专家曝朝秘密核材料设施(图)

发表:2018-04-24 0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访华
金正恩访华。(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4月23日讯】21日朝鲜官媒《朝中社》发布,从4月21日起,朝鲜将停止核武试验及洲际飞弹试射(ICBM)。对此,世界各国领导人皆表欢迎,但仍有许多人相当存疑。日前美国研究机构曝光鸭绿江边一处疑似生产核材料的朝鲜工厂,且指称最近该国更试图将其核材料出口至国外。

4月22日,根据台湾联合新闻报导指出,日前当美国中情局局长蓬佩奥秘密访问朝鲜之时,美国武器专家们则埋首研究卫星照片,他们发现于靠近中国边界城市崇宿,有一栋红色屋顶的大型建筑,疑似为制造核反应堆必要原料(高纯度石墨)的工厂。

报导中称,最近朝鲜也尝试将此种核等级的石墨卖至国外。所以这处工厂或可能协助朝鲜赚取急需的外汇,更能悄然进行核计划。

报导援引《华盛顿邮报》的消息称,此栋建筑的用途相当可疑,也凸显出要评估朝鲜弃核意愿的难度非常高,特别是朝鲜隐匿非法武器活动已经有相当时日。

20日,总部设于华盛顿的美国科学暨国际安全研究所公布这个发现。研究所的专家指出,这家工厂位于鸭绿江畔,该处是一个有警卫防守的工业园区。从过去七年的系列卫星照片中显示,这个地方原本是一处废弃燃煤工厂,之后就被改成现代工业建筑,且新建了安全围墙,并在入口处设有检查哨。

该研究所创办人、联合国武器检查员欧布莱特认为,该处得以设施曝光的部分证据,是来自于朝鲜向核等级石墨买主所提供的行销手册。

欧布莱特也引述数项证据指称,近期朝鲜有意扩大生产高纯度的石墨。平壤已经有一座石墨工厂,而且近几年更得到新设备,甚至还派科学家到国接受训练。

金正恩在4月21日发表声明中宣称,除非遭受核威胁,不然不会使用核武,并立刻中止核试验和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试验,且放弃核试验场地。但其该声明中并未包括承诺废除现有的核武器和导弹,因此令外界在欢迎朝鲜让步的同时,也怀疑其能否真正放弃数十年来持续发展的核武。

有武器专家敦促美国政府不能够掉以轻心,因朝鲜政权善于欺瞒,且查证其承诺有一定的难度。虽然核武与长程导弹的测试会被马上发现,不过,朝鲜仍可继续偷偷地组装核子弹头,及增加武器及铀与钸的储备。

日前2016年脱北的朝鲜前驻英公使太永浩表示,朝鲜已将拥核写入宪法中了,不可能会真心弃核的。金正恩只是藉着与美韩对话来拖延时间而已,他更寄希望2020年美国能换总统。

外界普遍怀疑朝鲜弃核,但韩国当局与中共却公开表态“相信”朝鲜。其中韩国文在寅总统大力推进“韩朝和解”。而中共也在金正恩访问北京之后,就似乎与朝鲜恢复先前的“血盟”关系。这些无疑给美国解决朝核问题上,设置了一个巨大障碍。不过白宫一再展示其解决朝核决心,对朝的极限施压政策保持不变,甚至川普(特朗普)一直将军事选项摆于桌上。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