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院确认 蓬佩奥正式出任国务卿一职(图)

发表:2018-04-27 0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参议院确认蓬佩奥正式出任国务卿一职
周四,美国参议院确认蓬佩奥担任美国国务卿一职。(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4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编译/综合报导)周四(4月26日),美国参议院以57票对42票确认川普(特朗普)总统提名的麦克・蓬佩奥(Mike Pompeo)出任美国国务卿。所有共和党议员都投了支持票,另有7名民主党议员也投了赞成票,其他民主党人投了反对票。 蓬佩奥现任中央情报局(CIA)局长,今年3月份获川普总统提名为美国国务卿人选,接替被川普解职的蒂勒森(Rex Tillerson)。

周四,美国参议院确认蓬佩奥担任美国国务卿一职之后,本周五(4月27日),他将以美国最高外交官的身份出席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北约会议(NATO meeting in Brussels)。

在确认会前,共和党人一再敦促让蓬佩奥获得两党支持。堪萨斯州共和党籍的参议员罗伯茨(Pat Roberts)表示,如果美国出现关键职位的空缺,世界就会付出代价。“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迈克(蓬佩奥),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现在需要他。”

共和党党鞭、来自德克萨斯州的科宁(John Cornyn)在表决后说:“他有胜任国务卿所必备的品行和资历,这一点是绝对明确的。”

据《美国之音》报导,蓬佩奥曾以第一名的身份毕业于西点军校,在哈佛学习法律,多年担任代表堪萨斯州的国会众议员。这些丰富的阅历和成就都为共和党人所称赞。

《美国之音》在报导中说,本周早些时候,蓬佩奥差点成为现代史上第一位没有获得参议院外交委员会赞成推荐的国务卿人选。在外委会周一(4月23日)表决前不久,因共和党参议员保罗(Rand Paul)改变了立场,才让蓬佩奥以微弱多数在外委会过关。

但在参议院确认听证会后,外交委员会主席、参议员科克尔(Bob Corker)表示:“在此之前我并不了解他,通过确认听证会的过程,我认为他将成为典范。”

川普总统曾在复活节周末派蓬佩奥前往朝鲜和金正恩会面,就川金会之前的相关事项进行沟通。

来自蒙塔纳州的共和党参议员戴恩斯(Steve Daines)说:“让金正恩走上谈判桌的是行政当局的决心和他们的外交。行政当局正在迈向朝鲜无核化,麦克・蓬佩奥在这些努力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戴恩斯表示,蓬佩奥作为川普行政团队成员,帮助促成了有可能是历史性的外交突破,这本身就证明了他的价值。

军人出身的蓬佩奥一向被称为美国政坛的鹰派人物,在很多政治观点上跟川普总统一致。他曾在多个场合呼吁,美国必须重视来自中共的威胁。

蓬佩奥在一次接受BBC采访时说:“我们注意到中共网络间谍已经遍布全世界,也招揽了许多‘十分聪明的人’为它们效力。中共十分集中地尝试盗取美国的机密资料,还派出间谍渗入美国,与其他为中共效力的人对抗美国。”

有分析认为,川普在与中共就窃取知识产权的惩罚、寻求双方贸易平衡的博弈过程中,蓬佩奥会比温和派的蒂勒森更能完美的执行他的主张。

蓬佩奥宣誓就职后,将会面临包括伊朗核协议、即将召开的川金会、美驻以色列大使馆迁址、处理和俄罗斯之间的紧张关系等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