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之谜:变色的神石(图)

发表:2018-05-01 14: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活中总是会遇到我们解释不了的问题,世界上更有许多很出名的科学问题没有得到谜底。下面我们就介绍几个著名的科学之谜:

科学之谜:变色的神石
会变色的澳洲神石。(图片来源:Pixabay)

变色的神石

变色龙会根据周围的环境改变自己身体的颜色,形成保护色,但是你听说过会变色的石头吗?在澳洲无比广袤的荒原上,就躺着这样一个巨石。

澳洲神石底座周长约9公里,上面寸草不生。神石被称为Uluru-Kata Tjuta,在阳光的照耀下,它会从本来的绯红色变成深红色,再变成橙黄色、变成紫色、变成灰色又变成黑色,其过程可说是奇幻无比,似乎是有灵魂一样,从古老的土地一直屹立到现在,成为解不开的谜团,也是地球上的一大奇观。

海水从何而来

全球变暖是目前地球面对的很重要的环境问题,那么跟随而来的就是冰川的不断融化等现象,而全球陆地面积比海洋面积要小得多,科学家也一直在开发海洋下的资源,那么海水到底从何而来?

有的人认为水是地球上固有的,或者是冰川融化的,这就会引起另一个问题,冰川是怎么来的?还有的人认为地球上的水是撞入地球的彗星带来的,但是这种说法就需要更加真实和有力的证据来说明,科学家们在这个问题上持有不同的意见,一直都相持不下,直到现在还在不断地验证。

死神岛

很多人都看过《死神来了》,里面灵异事件无法解释,还有的人曾玩过死亡岛游戏。现实中,其实真的存在“死神岛”,位于加拿大哈利法克斯市300巩俐的东南角,有一个长40公里的沙洲,叫做塞布岛,被大家称作“大西洋公墓”。

据说自1583年以来,先后有500艘船沉没于此,丧生者总计在5000人以上,其中大部分灾难都是发生在1999年之前。造成这样情况的原因应该是岛屿会不停的改变形状并且移动位置,海风日夜的吹抚,小岛已经向东移动了20公里,平均每年移动100米,在法语中塞布岛就是沙岛的意思。

南极不冻湖

南北极一般都是冰川,温度非常低,南极大陆年平均温度零下25℃,被称为世界极寒之地,在这片冷到极致的冰天雪地上,却有一个不冻湖。

这个湖表面薄冰层下的水温是0℃左右,16米深处,水温就升至7.7℃,至66米深的湖底,水温就达到25℃,与夏季东海表面水温相差无几,难道是和其他海域不同,水温不跟着气候变化而是跟着深度变化?

尼斯湖水怪

尼斯湖水怪被广为流传,成为大家都很感兴趣的事情,而且关于是否有水怪也有很多版本的说法。从尼维斯山向东北到因沃内斯市附近延伸着一条赫赫有名的苏格兰大峡谷,谷中有细长而深的湖,从西南到东北依次是:洛奇虎、奥斯湖、尼斯湖。

而水怪事件就发生在尼斯湖的位置,尼斯湖是淡水湖,终年不冻。适宜生物居住。1934年4月,伦敦医生威尔逊用相机拍下了水怪的照片,长长的脖子和扁小的头部,看上去像七千多万年前灭绝的蛇颈龙。2007年英国男子戈登·赫尔墨斯拍下视频,再次印证了水怪的存在,在水中呈直线移动的生物速度达到了每小时6英里左右。这个怪物全身乌黑长达45英尺,是像蛇一样的生物。

有的人认为这是光的折射现象造成的,但是科学家依旧坚信有可能是远古动物生活在湖里。自从有水怪被拍摄下来,已经有了上千份资料,而水怪也成为英格兰的一个象征。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