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明尼加断交 美专家:北京选择掠夺(图)

作者:江今叶 发表:2018-05-02 1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明尼加与中华民国断交。前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包道格认为是北京持续限缩台湾国际空间。
多明尼加与中华民国断交。前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包道格认为是北京持续限缩台湾国际空间。(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5月2日讯】多明尼加与中华民国断交。前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包道格认为是北京持续限缩台湾国际空间。前美国在台协会主席卜睿哲评估,这是中国对台美发展的负面解读。

目前在华府智库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Carnegie Endowment for International Peace)担任研究副院长的包道格(Douglas Paal)今天出席一场研讨会后接受访问,被问及多明尼加片面宣布与中华民国断交,并与中国建交时表示,中国持续压缩台湾国际空间,这样的动作仍会持续。

不光是外交施压,包道格指出,中国近来频频派出解放军空军战机绕台,也是传达类似讯息。他认为,从总统蔡英文就任后,北京希望获得台湾同意九二共识作为两岸往来政治基础,却无所得,这类限缩台湾国际空间的行动仍会持续。

前美国在台协会主席、目前担任布鲁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东北亚研究中心主任的卜睿哲(Richard Bush)回复中央社邮件时表示,多明尼加与台湾断交是中国对蔡政府恫吓模式的延续,也是中国对美台关系发展的过度负面解读结果。如果台湾失去其他邦交国,不仅仅只是失去一个盟邦,而是因为北京选择掠夺。

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亚洲事务资深顾问葛来仪(Bonnie Glaser)指出,中国在外交和军事上威胁台湾,并利用中国经济影响力霸凌其他国家接受中国的一中原则。

但葛来仪也强调,台湾的民主自治力量并不在于邦交国数量,台湾与许多国家有强劲的伙伴关系,多数人拥有坚定的台湾认同,台湾的经济蓬勃发展。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