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谈不成就走(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18-05-04 08: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美国总统川普(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5月4日讯】上个星期韩国总统文在寅跟朝鲜独裁者金正恩在三八线会面,手牵手在三八线走了几个来回,一起种树、吃饭、看戏,还撇开随从,单独聊了一会儿,这些都被镜头记载了下来,会面之后还签署了板门店宣言,要正式结束南北韩的战争局面,韩国朝野为此喜气洋洋。

其实,这一切从前都发生过。今天的板门店宣言,跟2000年和2007年南北韩高峰会的公告几乎如出一辙,比如两国首脑要进一步的会面,进行文化交流、人道援助、家庭团圆,等等等等,金正恩几乎是在重复他爷爷和老爸的承诺,从来都没有兑现过的承诺。

如此简单的重复,许多国际问题专家难以释怀。2000年和2007的高峰会之后,同样是喜气洋洋,同样是乐观向上,最后都没有兑现。朝鲜一而再、再而三的欺骗国际社会。

金正恩宣布关闭核试验基地,停止导弹试验,美国政府官员不相信。星期天,平壤声称会邀请国际观察员实地勘察,确认是关闭了试验场。可是,2008年的时候,朝鲜就炸毁了核能冷却塔,还现场向全世界直播。板门店宣言说,要在开城工业区设立朝鲜半岛联络办公室,而开城工业区就是2007年高峰会上达成的协议内容。同样的,十一年前就宣布要搁置朝鲜半岛有争议海域的武装冲突,而三年后朝鲜军舰就两次发动攻击,造成五十名韩国军人丧生。

不过话也要说回来,今天的文在寅不是当初的卢武铉,不是当初的金大中;今天的川普(特朗普)也不是当初的克林顿、布什、奥巴马。新任美国国家安全顾问伯顿就说,没人会那么天真的就信了朝鲜的话。

吃一堑长一智,国际社会不止一次被平壤欺骗。作为谈判高手,川普一边高调表示他期待跟金正恩的会面,期待有好的结果,期待能赢得诺贝尔和平奖;另一方面,他提拔了一批强硬派在身边当幕僚,而且已经放话布局,朝鲜半岛无核化是谈判的目地,谈不成他就走,会很礼貌的离开谈判桌。如果真能谈成,川普得诺贝尔和平奖还真是当之无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