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男有房有商铺 30岁财务自由 却被未来丈母娘严重嫌弃(图)

发表:2018-05-04 1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5月4日讯】近日,一名海归男被嫌弃的消息在网上吵翻了,该男子在国外辛苦打拼多年,回国后买了房子和店铺,30岁就财务自由,天天只收租不干活,却被未来丈母娘严重嫌弃……

海归男有房有商铺30岁财务自由却被未来丈母娘严重嫌弃

面对女友及家人嫌他“不求上进”,他感到很委屈。

男方的情况

据陆媒报道,该海归男今年33岁,是家中独子,宁波本地人,目前有收入但无业。父母双全且均有不少退休金,无家庭负担。

他早在19岁的时候去澳洲打工,尝尽万般辛苦,最后攒了一笔钱回宁波买了一套店面房以及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收租。

可能因为之前国外经历过于辛苦,他回国后就只想过闲散日子,最喜欢没事宅在家打打游戏遛遛狗,把家里收拾干干净净的,过自己平淡的小日子。

女方的情况

宁波人,独生女,有稳定工作,月入5000元。

家里条件比男方略差,但不会差太多。女方父母很不满意男方的状况,认为一个堂堂的海归竟然做无业游民,是一种资源浪费,看不上“不求上进”的生活态度。

双方互动与经济帐

两人经济都是独立的,节假日互送礼物,平时各管各的。

男方表示自己在国外节约习惯了,平时少有花钱的地方;家里的菜钱每月3000元左右由他支付,如此下来,一个月还能攒下不少钱。但是女方花钱的地方比较多,每月工资很多时候都是花光的。

至于结婚生小孩,男方认为这应该是两方都应该负担的事情,如此看来钱不会不够花。

现在他感觉委屈难过,“心里很难过,我是真的错了吗?……我也奋斗过,然后三十几岁就能够享受退休的生活……”

“我不承认我啃老,因为我收的租金够我开销了,加上我平时不爱花钱,喜欢做菜,平时吃饭都是自己做,每个月能还能存下不少钱。但我女朋友父母说我这么年轻整天宅在家里没有工作不务正业,没出息。”

“也很纠结现在在家里很没地位,被女友父母嫌弃。我不明白钱够花干嘛还要那么拼命?旅游、好好享受生活不好吗?感觉现在因为观念不同,分歧也越来越大,但要分手的话还是很舍不得。”

网友对此也是吵翻了:

有人说,他没有上进心。@时光碎片:“这点资产,这点收入,你要自己一个人过日子,那是你的自由,但是要结婚生子,确实不够,确实太没有上进心了,我要是女方的家人,一样会嫌弃你的……”

@再见理想:“其实不是钱多钱少的问题,三观不同而已。国人是世界上少有的勤奋的民族,跟你的观念有冲突。”

但有人认为没问题。

@木木夕316:“收租的房子也是他自己赚的啊,觉得没什么问题,人生就一次,如果能有时间和物质能力好好享受生活,为什么一定要工作呢?”

@君延:“咸吃萝卜淡操心,如果我能买得起商铺,早就回家了。”

@BryPan:“价值观不一致不必勉强,休息一阵自己会想要做点什么的,不打工不代表闲,看自己的选择。”

也有大陆网友认为,中国人这么多年被共产党搞运动整怕了,再加上国内医疗、养老等福利差,老百姓没有安全感,所以未来丈母娘的顾虑也是有原因的。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