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驻韩美军”不实 川金会时间地点已定(图)

发表:2018-05-05 07: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减少驻韩美军”不实川金会时间地点已定
2018年4月5日,在韩国浦项市美韩联合军演(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5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美国国家安全顾问伯尔顿(John Bolton)表示,川普(特朗普)总统没有要求国防部考虑减少驻韩美军的人数,有关报导是“胡说八道”。

《纽约时报》周四晚些时候的报导说,川普总统要求国防部制定计划,减少美国在韩国驻军人数。还说,如果韩朝达成和平协议,将没有必要继续保留目前规模的驻韩部队,以此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即将举行的峰会做准备。

据《美国之音》报导,伯尔顿在周五(5月4日)早上反驳说,总统没有向国防部提出这一要求,“《纽约时报》的报导纯粹是胡说八道。”

路透社报导说,应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的要求,韩国国家安全顾问已来到华盛顿,并将与伯尔顿会谈,为美朝峰会做准备。

韩国总统府已在周三表示,不论韩朝是否达成和平协议,都希望美军继续驻扎在韩国。韩国总统府发言人金宜谦说,美军驻扎在韩国是关于韩美同盟的问题,这与韩朝签署和平协议没有关系。

在竞选时,川普曾主张撤回部分驻韩美军。不过当时的主要理由是,韩国没有完全承担相应的费用。此外,川普对驻韩部队的威慑效果也不满意,认为他们没能有效地阻止朝鲜发展核武器。

按照目前美韩签署的协议,韩国需要支付驻韩美军一半的费用,大约每年8亿美元。这项协议将于2018年底到期。

据《联合早报》报导,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周五(5月4日)较早时也表示,韩方经过与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核心人士证实,《纽约时报》的报道并不属实。

川金会时间地点已定

川普总统周五(5月4日)表示,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晤的日期和地点已经确定,但他未透露详细信息。川普还暗示,要求释放三名在朝鲜的美国人质行动取得进展。

美朝之间的首次首脑会晤可能将在未来几周内举行。预计川普会推动朝鲜放弃核武器。

韩朝非军事区(DMZ)、新加坡是川金会地点的首选。DMZ的和平大楼是4月韩国总统文在寅与金正恩会面的地点。川普本周的推文表明,他偏好非军事区,但也说新加坡是可能的会谈地点。

周三,多个媒体报导,三名在朝美国人质最近被从劳改营转到平壤附近的一家宾馆,有望被释放。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周四说,如果在川金会之前,朝鲜要释放这三名美国人,“我们当然会认为这是善意的表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