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不群为什么要给华山派找一个敌人?

作者:霍老爷 发表:2018-05-08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5月8日讯】在岳不群的叙事里,日月神教想搞臭华山派。

日月神教亡我之心不死,意图颜色革命,颠覆华山派,所以日月神教无所不用其极,甚至通过腐蚀华山派大弟子,令狐冲,操纵华山派。

令狐冲就是日月神教在华山派的总代理,他的放浪形骸,不拘小节,在岳不群的描述中,就是大逆不道,是勾结魔教,背叛华山派特别是背叛他岳不群的狗华山奸。

不然,根本无法解释,华山派的《紫霞秘籍》好端端地没有了;为什么在五霸冈,那么多举止奇特的邪门外道都看起来跟令狐冲关系密切,有打架劫舍的,也有强奸妇女的,甚至有爱吃人的;

同样也无法解释,怎么几日不见,令狐冲的武功就突飞猛进,岳不群都打不过的华山剑宗,被令狐冲三两下就收拾了。

02

其实呢,日月神教真的没有功夫对岳不群的华山派下手。

日月神教在忙着干啥?日月神教教主东方不败忙着玩美妆自拍,练马甲线,发ins,发朋友圈,她对名牌包包,化妆品、男人和爱情的兴趣要远远高于对一统江湖的兴趣。

而日月神教的实际掌控者杨莲亭,正在致力于消除前魔教核心任我行的影响,纠正错误路线,make日月神教great again,清洗教内老兄弟,根本没空管五岳剑派的事,就连五岳剑派势力最大,学术能力最强的嵩山派和嵩山剑术研究中心都无暇针对,更不用说五岳剑派中实力最弱的华山剑派。

日月神教内部,任我行还在西湖地牢,魔教圣姑任盈盈倒是跟教主东方不败臭味相投,同样痴迷于做网红,在年轻一辈江湖中人的社交媒体上做一个行走的励志鸡汤。

至于昔日魔教长老,搞乐队的搞乐队,不搞乐队的折腾搞乐队的,其他搞围棋,研究书法,沉迷老干部体诗词的不一而足。

华山剑派,那是啥?岳不群,那是谁?

至于令狐冲,对他而言,投靠魔教显然没有几坛好酒来得实惠,虽然心是浪子心,但却是赤胆忠心的华山派模范弟子,光大华山派的希望。

03

这些,作为一个江湖中的老前辈,日后能把阴谋家左冷禅弄到阴沟翻船的岳不群不是不明白,谁是华山剑派的敌人,谁是华山剑派的朋友,他很清楚。

但他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华山派需要一个敌人,岳不群需要一个敌人。华山剑派实际上是五岳剑派最弱的剑派,嵩山剑派如日中天自然不必说,泰山剑派弟子众多,天门道长嫉恶如仇德高望重,恒山剑派虽然都是女流之辈,但内部紧密团结,掌门定闲师太眼光心机胸襟都非凡人,才会被当作重点针对对象,衡山派虽然实力不济,但是莫大先生秒杀费彬,实力不俗。

只有华山剑派,因为气宗剑宗分裂不说,岳不群手底下只有一帮战斗力只有5的弟子,实际上华山剑派就是个夫妻店,就这样还被左冷禅渗透了一个劳德诺。

面对这种困境,岳不群只有给自己树立一个强大的敌人,最好这个敌人越狠越强越好,这个重任必须得是日月神教。这样做的好处是什么呢?

第一个是甩锅。给华山剑派找一个日月神教这样的敌人,可以证明一点,华山剑派到了今天这个地步,不是我岳不群无能,实在是敌人太强大。日月神教,连五岳剑派左盟主都怕,那么华山剑派,实力弱小就是完全可以理解了。

第二个是占据道德高地。有了日月神教这个对手,华山剑派就成了抵抗日月神教的最前线。我华山剑派弟子穷不要紧,但我们抗日(月),我华山剑派弟子少不要紧,但我们抗日啊!

你们嵩山剑派实力强,抗日的时候你们上哪去了?你们少林武当强,抗日的时候你们在哪?有了这面大旗,华山剑派就有了正义性,就成了武林正道的中流砥柱。华山剑派这个不上档次的门派,也就有了在江湖立足的本钱,任谁提到华山剑派,必须要加一个,抗日(月)英雄岳先生。

第三个就是纯洁思想。因为对抗魔教,岳不群就有了很正当的合法性,君子剑做什么事都是君子所为,为了对抗日月神教这样的凶残敌人,清理门户是应该的,把女儿嫁给林平之是应该的,掉胡子也是为了抵抗事业作出重大牺牲,非常之时行非常之事。

有了这个强大的敌人,岳先生才有绝对的权威,其他徒弟才会认为,没有岳先生,就没有华山剑派,没有岳先生,华山剑派就被搞臭了。

所以你看,有个敌人有多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